男下樓買菸回不了家 警逆向操作找到返家線索

剛搬家的男子為了買菸迷路 警逆向操作協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67歲的周姓男子才剛搬到新住處3天,這天下樓買菸,卻因為不熟悉新環境走錯了路,離家越來越遠,幸有熱心民眾協助報案,警方得知其不清楚新家住址,也記不得兒子電話,靈機一動帶著他返回舊家找尋線索,透過熟識的雜貨店老闆輾轉聯繫上周男的兒子,順利協助他返家。
 
剛搬家的男子為了買菸迷路 警逆向操作協助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林明新、黃治惟,日前上午8點多巡邏時,獲報南區復興園路有民眾需要協助,67的周姓男子表示,自己3天前才剛搬到新住處,因為菸癮犯了下樓買菸,卻不知道該怎麼回家,他記不得新家的地址,一時之間也想不起兒子的電話,真不知該如何是好。警方得知周男還記得舊家位置,靈機一動帶著他重返舊家,尋找能夠協助他回家的蛛絲馬跡,過程中巧遇熟識的雜貨店老闆,熱心提供周男兒子的聯絡電話。
 
 
周男兒子接獲警方來電也相當訝異,得知父親走失也相當著急,因其當天到外地工作無法及時趕回,警方在確認其新家住址後,便熱心協助周男返回1公里外的新住處,父子倆人對警方適時伸援也相當感激。
 
 
 
警方提醒,民眾對於家中有失智症狀的長輩應多多關懷陪伴,並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縫繡便於協尋的資訊,也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讓家人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