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戀嘉年華帶來效益 陳義豐:經濟產值達8億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一連五天的花蓮夏戀嘉年華演唱會,每天不同的主題,超過3萬多名觀眾一同感受花蓮盛夏熱情,現場的星空音樂秀,為遊客帶來聽覺和視覺雙重感官饗宴。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夏戀嘉年華活動期間,花蓮旅宿業住房率約90%,五天共計湧入約21萬人次,預估觀光經濟產值達8億元,不論是交通、旅遊、餐飲、伴手禮等等觀光產業均受惠,對花蓮有相當的效益!

陳義豐感謝花蓮縣政府在暑假期間,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不管是夏戀嘉年華、紅面鴨fun暑假、知卡宣綠森林水上樂園、七星潭音樂會、聯合豐年節等等,都是帶動觀光旅遊的重要活動,預估會帶來不同族群的觀光人潮!

賞鯨業者邱錫棟表示,暑假開始明顯感受遊客回溫,期盼7月15日之後的國旅悠遊補助案,能讓更多的遊客湧進,近年來花蓮包括沙灘車、獨木舟等新興項目,吸引非常多愛好戶外活動的人潮,雖然賞鯨的人數受到影響,不過花蓮還有溯溪、泛舟、賞鯨等非常多戶外的活動可以滿足喜歡戶外活動的遊客!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也指出,夏戀嘉年華是花蓮觀光旅遊開始的引爆點,夏戀嘉年華的效益,讓全國各地人都知道花蓮已進入旅遊旺季,花蓮還有許多好玩的活動,夏戀嘉年華只是其中之一。

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表示,每年縣府舉辦大型活動東大門夜市是最大的效益,比起平常的業績立刻提高四到五成,對於縣府的觀光政策攤商們都心存感激,今年因有疫情影響,不過隨著活動的開始整個業績上升,讓攤商都鬆了一口氣,他建議如果能夠讓活動跨兩個週末,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潮,以同樣的表演場次,中間穿插花蓮在地的舞蹈團隊或表演團體,讓整個活動時間長達一個星期!

另花蓮市金三角百年商圈的理事長黃碧雲表示,人潮就是錢潮,夏戀嘉年華帶來的就是人潮,大型活動,讓整個商圈活絡起來,有很多的年輕人進到商圈,讓商圈充滿的商機跟熱情,業績增加了二到三成,對商圈功不可沒,期望經常能有這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