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南方四島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倍受好評,明年再敘

海管處明年將持續優化環教課程、辦理更精彩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高雄報導】

為推廣海洋環境教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分別於7月9日及10日在東吉嶼辦理「111年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單日型環境教育體驗活動」,一般大眾組共40位人員、親子組則由13組家庭共40位人員熱情參與,藉由環境教育課程方案帶領參加者深入認識澎湖南方四島豐富人文、地質與生態之美,活動精彩而豐富,令民眾難忘讚嘆!

東吉嶼辦理「111年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單日型環境教育體驗活動」

活動由馬公南海遊客中心集合,進行課程與注意事項的說明,登船後由專業且熱忱的志工帶領大家巡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鬼斧神工玄武岩景觀,並走讀東吉嶼,操作新研發的環境教育課程方案,讓民眾感受島嶼聚落的時光隧道,並以充滿知性的地質、植物課程,讓參與學員體驗特殊的島嶼環境,最後以認識潮間帶生態作為活動壓軸,以穿越線調查法來帶領大家認識潮間帶的海洋生物,感受海洋最寶貴的生態資源,活動受到參加人員正面肯定與熱情回饋。

澎湖南方四島豐富人文、地質與生態之美,活動精彩而豐富,令民眾難忘讚嘆!

海管處明年將持續優化環教課程、辦理更精彩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明年邀請好友一起來參加環境教育活動,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巡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鬼斧神工玄武岩景觀,並走讀東吉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