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緣爆棚 暖心學生妹與女警攜手助迷途伯返家

女警眼尖發現防走失智慧手環 順利協助阿公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有位80歲的陳姓阿公,日前下午出門散步後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這天他異性緣爆棚,先是遇上1名熱心的女學生,帶著他前往派出所求助,獲報協助的女警也眼尖發現阿公手上戴著一個顯眼的黃色智慧手環,透過手環聯繫相關單位後,順利協助他返回溫暖的家。
 
先是熱心學生妹帶阿公報警 後有暖心女警陪同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羅今廷,日前傍晚於南區復興路與學府路口交通疏導時,1對看似祖孫的民眾直接朝她走來,原來這名女同學發現有位阿公在路上不斷徘徊,她熱心上前詢問,阿公卻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家…」,因阿公一問三不知,讓她想幫也不知從何幫起,想起附近就有間派出所,便帶著阿公一同前來警局,見門口有位警察姐姐,趕緊上前求助。
 
女警眼尖發現防走失智慧手環 順利協助阿公返家
 
阿公自稱姓陳,卻無法提供更多的協尋資訊,幸好羅員眼尖在其手上發現1只可以定位的NFC防走失智慧手環,透過服務中心聯絡上阿公的子女。
 
 
 
羅員得知其子女都在外縣市,他的太太又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遂在確定住址後,主動護送阿公返回1公里外的住家,對於女學生及員警的熱心協助,陳姓阿公也直說自己好幸運,頻頻道謝。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