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過眼神妳是對的人 警眼尖尋獲失蹤婦人

員警沿路積極協尋 在陸橋上發現正望向警車的奶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南區1名73歲的夏姓婦人有失智情形,日前早上出門散步後找不到回家的路,孫女見她遲未返家,趕緊報警協尋,經員警積極調閱監視器擴大範圍協尋,2個多小時後在路上撞見仍在行走中的夏奶奶,她的孫女獲報後趕到派出所,見奶奶平安無事,也相當感激警方的積極協尋。
 
員警確認奶奶平安無事 立即致電孫女這個好消息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林欣增日前上午10點多於所內執勤時,28歲的夏姓女子焦急上門表示奶奶不見了,據其表示,她早上起床後發現奶奶不在家中,因奶奶有失智情形且近日就需定期回診洗腎,擔心天氣炎熱其恐會身體不適,她在住家周邊遍尋不著,便趕緊來向警方求助。林員立即協助調閱住家附近的監視器,初步掌握夏奶奶的行走動線後,隨即轉知巡邏員警夏奶奶的衣著及特徵,動員線上的警力分頭協尋。
 
員警沿路積極協尋 在陸橋上發現正望向警車的奶奶
 
 
幸好2個多小時後就傳來好消息,警員涂瑞麟、黃偉森下午1點多在南區復興路一段巷弄協尋時,於陸橋上與1名徒步行走的婦人眼神交會,眼尖發現其衣著等特徵與夏奶奶相似,立即掉頭上前詢問,果不期然,就這樣找到奶奶了!原來夏奶奶近日才來與兒子同住,原本就對附近街道不太熟悉,發現自己迷路時,因不知道正確住址,也不知道該從何問起,就這樣漫無目的在街頭行走,其孫女接獲通知趕來派出所,見在外頭3、4個小時的奶奶身體無恙這才放心,頻頻向員警表達謝意。
 
 
 
 
警方貼心提醒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物品縫繡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同時籲請民眾,若於路上發現疑似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協助他們早日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