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舉世震驚哀悼 上個月三兄弟才為94歲母親慶生

記者陳映庭∕綜合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慘遭近距離槍殺身亡,舉世為之震驚哀悼!他才在上個月與妻子安倍昭惠慶祝35週年結婚紀念,並與久別重逢的兄弟三人共同慶祝媽媽94歲生日,並於推特留下幸福滿滿的圖片與文字,與今日遇害的哀戚場面,形成强烈的對比,令人為之鼻酸、不捨。

被認為是對台灣最友好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發表助選演說時,慘遭41歲的男子山上徹也持自製手槍,從背後連開2槍,左肩及頸部中彈,當場重傷倒地,血流如注!隨後被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急救。

他的妻子安倍昭惠驚聞噩耗,火速從東京澀谷住家趕往奈良的醫院,但抵達約僅8分鐘,院方就宣告安倍晉三不治身亡,遺體於9日清晨移返東京自宅。

對於這位曾是日本最年輕、在位最久的日本首相的驟逝,世界各國紛紛發出不捨與哀悼。一些日本民眾到事發現場獻花哀悼;美國總統拜登則到日本大使館弔唁,全國降半旗悼念。總統蔡英文亦下令,全國於11日降半旗致哀。

安倍晉三的人生在67歲戛然而止,他的媽媽是於吃午餐時從電視新聞得知噩耗,當場放聲大哭。安倍晉三生前與家人互動的情形備受關注,不僅上個月才與妻子慶祝結婚35週年紀念,並且在6月14日在推特分享一幀全家福的溫馨照,那是他與家人開開心心地在餐桌旁,一齊為94歲母親慶生的畫面,他寫著「今天是母親的94歲生日,好久沒有三兄弟聚在一起,開心聊著小時候的事」。

不到一個月前的幸福爆表畫面,對比今日的哀戚情景,令人不勝唏噓!開槍行兇的山上徹也供稱對特定組織懷恨在心,並稱安倍晉三與該組織有關,日本警方已在凶嫌住處查扣數把槍枝及一些爆裂物。

這篇文章 前日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舉世震驚哀悼 上個月三兄弟才為94歲母親慶生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