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納管 移民署攜手岡山警察分局加強宣導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為了讓初入境的新住民朋友認識臺灣的交通法規,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近期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特別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合作,為新住民及其家屬介紹交通安全相關資訊及重點宣導最新修正公布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騎乘規定,並透過服務站通譯服務,讓新住民更了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隨著交通工具種類的多樣化,電動自行車因價格親民、環保、輕巧及便利性高,已成為民眾日常的代步工具,更是新住民及移工購買的首選,為提升新住民交通安全意識及宣導最新法令規定,此次邀請岡山分局交通組李佳臻巡官,加強宣導最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電動自行車騎乘規定,未來電動自行車需合格掛牌才能上路,若騎乘沒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將遭沒入,另擅自改裝合格的電動自行車將最高處新臺幣5,400元罰鍰,李佳臻巡官也說明,應購買有「紅色閃電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且切記不得擅自改裝,並再次提醒騎乘電動自行車時,應配戴安全帽且不可超速、不可載人,更不可酒駕。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透過此次與岡山分局合作辦理交通安全宣導講座,讓在臺新住民更加了解相關用路安全規則,也希望新住民朋友,可以將交通安全資訊分享給身邊的家人及移工朋友,共同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安心在臺生活。如有移民法規等相關問題,歡迎致電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電話07-6212143或撥打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洽詢!

岡山分局交通組警官向新住民解說騎乘機車規定。
岡山分局交通組李佳臻巡官向新住民說明大型車輛有內輪差需注意事項。
提醒新住民購買電動自行車需有紅色閃電合格標章。
服務站特別感謝李佳臻巡官課程中對於新住民朋友的精彩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