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淨!選購節能產品加碼獎勵」即日起開跑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加強節能意識、推動能源轉型,特別辦理「花蓮好淨!選購節能產品加碼獎勵」活動,希望以加碼獎勵的方式鼓勵民眾選購節能家電,自主汰換家中老舊耗能電器產品,藉此將「買家電看標章」的觀念深植民眾心中並擴大家庭節電效益。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近年來「溫室效應調適」及「落實節能」已成為社會共識,為鼓勵本縣鄉親落實生活節能,今年度特別舉辦了抽獎活動「花蓮好淨!選購節能產品加碼獎勵」,藉此鼓勵花蓮鄉親購買家電時選擇貼有節能標章的電器,希望增加民眾對節約能源觀念的提升與落實,將節能觀念以家庭為起點擴展至社區村里,進而提升至鄉鎮市,全面落實生活節能,縣府將持續鼓勵與協助本縣鄉親強化節能概念與能源管理。

縣長徐榛蔚也表示能源局將能源效率標示分為五級,其中第一級的產品代表用電最少、耗能越少、排放的二氧化碳也越少,而第五級則為用電效率最差,因此也希望民眾在購買電器時可以參考效率標示級數較低的產品,達到節省能源之功效。即日起花蓮縣民或居住於花蓮縣內之民眾只要在縣內實體店面購買指定1或2級節能產品,就可參加抽獎,總獎金高達100萬元,還有機會獲得最大獎十萬元的電動機車,活動只到8月底,歡迎踴躍參與。

除了本次加碼獎勵活動外,也規劃了「節電巡迴車宣導」、「節能診斷服務」、「節能標竿獎勵競賽」等一系列活動,花蓮特有的節電巡迴車將到各鄉鎮市進行免費家電診斷與有趣的宣導活動,可追蹤「花蓮縣節電巡迴車行動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關注最新動態,跟隨巡迴車的路線一起讓花蓮逐步邁向低碳永續之願景,相關系列活動詳情可洽詢花蓮縣巡迴節電小組03-8242118或前往活動網站(https://www.wanpis.com.tw/Hualien/index.html),一起節能愛地球,創造永續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