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創意節能王就是你 「節能標竿獎勵競賽」開跑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建構「智慧城市、有機花蓮」的目標,提升縣民節電意識及維持節電好習慣,並且塑造能源永續氛圍,特別舉辦「花蓮縣111年節能標竿獎勵競賽」活動,活動即日起正式開跑,希望藉由競賽激發創意力,鼓勵民眾發想各種節能減碳的創意作為,總獎金達30萬元。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已經不只是一種現象,而是真正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每年當夏天來臨面對用電顛峰,供電吃緊即成為全民隱憂,而配合「2050淨零碳排」之目標,「節能」、「減碳」成為當前重要之議題。

今年縣府觀光處特別舉辦「花蓮縣111年節能標竿獎勵競賽」,競賽分為個人組、企業組及團體組,限定設籍(居住)於本縣縣民參加,即日起至111年8月15日止,發揮你的創造力,發想具有創意及可行的節電巧思與方法,並附上照片示意圖與文字說明,至活動網站中填妥資料完成投稿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希望藉此機會激升民眾創意力並落實節約能源。

處長張志翔說,本次活動有別於一般競賽僅由專家學者評分之規定,特別規劃讓民眾上網投票機制並為自己的作品進行拉票,希望可擴大創意節能思維並相互效仿實施節能作為,通常普及性高的投稿作品,具有易理解、成本低且容易採用的性質,能帶來較大效益之節能宣導,進而讓參與投票活動的民眾在看到普及性高的節電方式之後可以效法,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活動時間只有一個多月,投稿報名就可參加比賽,總獎金高達30萬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發揮創意力踴躍報名投稿參賽,活動詳情可洽詢花蓮縣巡迴節電小組03-8242118或前往活動網站( https://www.wanpis.com.tw/Hualien/index.html ),一起動腦拿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