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Taichung元年 透過TED平台與國際接軌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TED為世界最為知名、最重要且具公信力的跨界智庫與對話平台,其精神為「Ideas Worth Spreading」,為一個致力於傳播嶄新思維的非營利組織。本著TED的精神,TEDx將人們聚集在一起,共享如同TED的體驗。自TEDx計畫於2009年啟動以來,全球已有3.8萬場TEDx策展活動在超過180國舉辦,為世界帶來124種語言、17.8萬則TEDx Talks影片,即便在疫情之下,有3300場策展在2021年舉行。TEDx官方YouTube頻道已有3千4百萬訂閱、60億次觀看,而2021年就有9.35億次!
 
第一屆TEDxTaichung年會活動海報
 
TEDxTaichung(TEDx台中)自2021年11月22日起,以所在城市「台中」為名策展,今年7月10日星期日與大家共同迎來第一屆TEDxTaichung年會。這場中部年度知識盛宴,匯集了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行動家、探索家,以一個下午的時間,分享其嶄新發現、感悟及觀點,加上精彩絕倫的演出,帶來豐富的想法衝擊、爆炸性的頭腦風暴!
 
第一屆TEDxTaichung年會邀請9位講者分享創新觀點
 
透過TED的舞台,TEDxTaichung將台灣的聲音、將台中在地的ideas分享給世界,讓世界看見台中。事實上,TEDxTaichung策展團隊已運營多年,TEDxTaichung的前身為TEDxDadun(TEDx大墩),2015年開始便已在台中舉辦多場TEDx活動,在YouTube頻道累績近300萬次觀看,每每造成話題,影響著數以萬計的人們。
 
 
 
此次年會,TEDxTaichung邀請到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蘇奕彰所長(清冠一號發明領銜人)、動物法醫黃威翔教授、國立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賴盈至副教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蔡孟廷副教授、中央研究院歐美所盧倩儀副研究員、合樸農學市集陳孟凱創辦人、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戴伸峰教授、新勝景掌中劇團朱祥溥導演,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講者,分別以18分鐘的時間,分享其多元的視角與見解。
 
 
 
邀請對生活有熱情、有想法,持續追求改變及成長,並對世界充滿好奇的的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加。
 
購票請洽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DxTaichu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