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遭騙購遊戲點數 警民聯手阻詐成功

警方更加確定徐姓女子是遭到詐騙,立即阻止徐姓女子將所購得遊戲點數序號拍照給對方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黃柏裕、戴育嬋於日前晚上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稱其乘客身上帶很多現金,疑似為車手,在大里區中興路一段的超商下車。
 
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稱其乘客身上帶很多現金,疑似為車手,在大里區中興路一段的超商下車。
 
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於超商內發現一名年約22歲徐姓女子手握一疊千元鈔在櫃檯購買新臺幣15000元的GASH遊戲點數,見其神色有異,遂上前盤查詢問時支支吾吾,無法交代為何要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員警驚覺有異,見徐姓女子不敢向警方說明原委,便詢問「你是否遭詐騙」、「你是不是在網路交友,與對方約要見面,但要先購買點數」等語,徐姓女子見警方一舉戳破,便向警方坦承是在網路交友要相約出來遊玩,但對方卻以各種理由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又以脅迫方式讓徐姓女子心生畏懼,便依照對方指示購買遊戲點數。一貫的詐騙手法,讓警方更加確定徐姓女子是遭到詐騙,立即阻止徐姓女子將所購得遊戲點數序號拍照給對方,並協助退還點數,將錢拿回來;徐姓女子擔心不從會遭到詐騙集團報復,警方苦口婆心的解釋一番,便表示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段,要徐姓女子不必過度擔心,徐姓女子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感謝警方幫她守住辛苦錢,沒被詐騙集團拿走。
 
警方更加確定徐姓女子是遭到詐騙,立即阻止徐姓女子將所購得遊戲點數序號拍照給對方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常騙手法以假冒公務機關,或是以假求職、假交友或假投資等多種方式出現,但凡聽聞要「遊戲點數」、「保證金」、「回沖」等,就需多加注意是否為詐騙,且公務機關不會要求民眾會現金或交出存摺,若有提到要求金錢部分則需多加注意,切勿上當,有疑慮時可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或就近派出所詢問;若不幸已遭詐騙,則持手上所有之證據,例如對話訊息、圖片等,然後立即至附近派出所報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