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中心偕同聖約翰科大開辦證照輔導班 造福北海岸照服員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北報導】

為了促進北海岸地區的長照服務,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偕同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共同辦理「照顧服務員證照輔導班」,共有20餘位學員報名參加。學員在地參與課程,除了加強複習照服員證照考照知識及技能外,也縮短成為長照人才的距離。

長年居住在淡水地區,現在為台灣關懷弱勢家庭協會理事長的鄭賢美,說起報名證照輔導班的緣由。她娓娓說到當時因為爸爸中風了14年,讓她慢慢認識了長照服務。一開始生疏不安的動作,透過專業老師細心的教導,逐漸駕輕就熟。也讓她體會到照顧服務員是一份擁有獨特使命的工作,這次能到聖約翰的技術教室複習技能,讓大家學習零距離,也是學員們未來從事長照之路,邁向專業的一哩路。

同樣是長照單位的主管,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呂冠德主任非常感謝職訓中心與聖約翰科大開設考前加強輔導班,讓北海岸的居服員可以就近受訓,萬分感謝!也希望將來還能在地開設居服員的教育課程,造福北海岸的居服員!

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陳聖聰主任表示,該中心致力實踐職訓普及化,藉由與聖約翰科大合作辦理「照服員證照輔導班」,課程進行後,學員可以直接在原場地考照,不但增加熟悉度,也提高錄取率。希望能在資源較為缺乏的北海岸地區,培訓更專業的照顧服務人力。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張家臻主任則表示,系上持續培育年輕人成為長照人才,也歡迎社會人士加入,學習助人助己的專業服務。

「照顧服務員證照輔導班」諮詢專線: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 張家臻主任,電話:(02)28013131轉6665。

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偕同聖約翰科技大學樂齡福祉與健康促進系共同辦理「照顧服務員證照輔導班」,學員們認真練習各項專業技術。
本梯次共有20餘位學員報名參加,學員認真演練急救技術。
台灣關懷弱勢家庭協會鄭賢美理事長認真執行備餐後的清洗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