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俗共願 建設人間淨土 中華人間佛教2021年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於靈鷲山無生道場舉辦

(照生新聞記者 楊小華 新北報導)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6月30日於靈鷲山無生道場舉辦「2021年會員大會暨第3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現任輪值主席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致詞感謝星雲大師,為了佛教的未來,結合眾人力量,成立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雖然疫情改變很多事,但也讓我們更快速地將弘法方式推上雲端,相信有佛法的正念引導,一定會結更多善緣,種更多善業。

因疫情延燒,2021年會員大會延至今年6月舉行,採線上及實體同步進行。6位現任輪值主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靈鷲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十方禪林開山方丈首愚法師、香光尼僧眾方丈悟因法師、福智僧團住持如淨法師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均蒞臨現場,十方禪林開山方丈首愚法師線上出席會議,團體、個人會員近百人參加會議。

Ccf 0666

▲近百人參加會議,為佛教道業的興隆積極努力。(圖片提供/靈鷲山佛教教團)

大會在《三寶頌》莊嚴梵音中揭開序幕,祕書長覺培法師以精彩影片,進行工作報告,包括︰舉辦2021年會員大會暨第3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佛法V.S科學』系列論壇」,並持續推動寺院e化。會中並舉行授證儀式,通過「每月一專題線上精進研習」及合併11月會員大會舉行「身安則道隆~佛教的健康之道」研習會等8個提案,以拓展會員視野,並學習健康保健之道,提升個人免疫力,惠及信眾,實踐身安則道隆。

Fe3cd622 E40d 4bb9 Be2f 61a6ae3d63dd

▲靈鷲山的克服種種限制,在網路上發證書,讓會員印象深刻。(圖片提供/靈鷲山佛教教團)

悟因法師感激主辦單位靈鷲山的用心,甚至克服種種限制,能在網路上頒發證書,看到會員們熱烈的討論,也讓他感受到大家都很關心佛教的未來;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說,來到這個海闊天空的環境,讓大家真正從疫情裡面走出來,透過這樣的會議交流,大家多見面,多了解、溝通,就能讓佛教產生力量。

福智僧團住持如淨法師肯定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提供如財務等各項專業諮詢的建議,提到團結要先有往來,大家這麼密切的交流下,相信佛教會愈來愈好;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法制長吳志揚提到,很榮幸能跟諸位重量級的大師在同一個會場一起精進,在座會員也有許多在家眾,鼓勵在家居士們可用自己的專長護持佛教,為傳承佛法貢獻力量。

99e0752c D772 422b 8e0a 87cd5b2d269e

▲心道法師帶領諸山長老走訪靈山福城,在海闊天空的勝景下淨化心靈。(圖片提供/靈鷲山佛教教團)

青少年是傳承佛法的生力軍,心道法師說,網路讓疫情時代人們跟佛法連結不斷線,也跟青少年有更密切的連結,青少年對娛樂性強的內容接受度比較高,除了從內容著手,也要灌輸他們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並喚起年輕人的使命感,佛教才能在下一代傳承。

心道法師感謝各位蒞臨與會,提到疫情雖帶來生活上的衝擊也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共造善業的重要性,這也跟靈鷲山推動的靈性生態學不謀而合。靈性生態學強調生態跟我們是夥伴關係,是互濟共生的,我們應該尊重生態存在的價值,包容生態的存在空間,分享共同的成果,這個是博愛的範圍,他是用這3個關係來讓生態能夠永續。

31478a45 7126 48b6 Ac0b F51b4f7dff58

▲現任輪值主席靈鷲山心道法師致詞時表示,疫情讓我們更快速地將弘法方式推上雲端。(圖片提供/靈鷲山佛教教團)

前任主席明光法師特別為理監事會寫了一段祝福詞,「靈鷲山上海空闊,心道無生顯大志,首愚精修證圓通,心保蒼生展宏慈,如淨心田性慧明,悟因明果結善緣,志揚四海環宇平,建設淨土在人間。」由祕書長覺培法師代為念誦,法師更鼓勵大家「弘揚佛法捨我其誰!」護持法輪常轉,為佛教道業的興隆積極努力。

▲會員們合影留念,留下珍貴歷史畫面。(圖片提供/靈鷲山佛教教團)

靈鷲山無生道場美景聞名遐邇,「慈悲與禪」更是立山宗風,此次藉諸山長老來山開會之便,心道法師帶領大家參訪圓通寶殿,也強調禪是靈鷲山的特色,歡迎大家品嘗體會這份寧靜,並陪同一早上山的佛光山心保大和尚、依空法師以及覺培法師享受難得的森林浴,看見廣闊的太平洋,依空法師直說,「心道法師心量真大,將整個太平洋都納入其中。」這場別開生面的宗教交流會議,讓與會者有機會走訪靈山福城,在海闊天空的勝景下淨化心靈,吸收滿滿正能量,在後疫情時代為自己打造心靈防護力。

The post 僧俗共願 建設人間淨土 中華人間佛教2021年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於靈鷲山無生道場舉辦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