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起海科館海洋劇場特定時段播映休士頓國際影展8K金獎影片 喜迎暑假 周一不休館 多元活動提供民眾參觀體驗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針對海洋保育和永續海洋展開了合作,以「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這兩部高畫質的8K影片在海洋劇場播映,近期這兩部影片同時榮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殊榮,海科館為讓民眾有機會同時欣賞這兩部得獎作品,將自今(17月1)日起特別調整海洋劇場影片播放時段,特於每日下午2點的場次同時播映「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供民眾欣賞。

▲這兩部影片同時榮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金獎」殊榮。(圖/海科館)

海科館表示,休士頓影展是國際上極受重視的影展,每年均吸引數千件作品參賽,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和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都曾在該影展獲獎。「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這兩部紀錄片是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委託日籍生態攝影師中川西宏之遠赴東加與帛琉所拍攝,「與大翅鯨同游」這部紀錄片以生動而寫實的拍攝手法,記錄大翅鯨孕育下一代的身影,透過影片觀眾除可認識大翅鯨的聲音及形體外貌外,也可一窺其覓食、繁殖養育等精彩過程。而「珊瑚礁魚」可以看到珊瑚礁豐富生態系,以及珊瑚礁如何受到暖化、海洋垃圾、海底採礦的污染危害,拍攝團隊甚至拍到海龜吞食塑膠垃圾的瞬間,影片內容非常精彩且具省思。

▲以「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這兩部高畫質的8K影片在海洋劇場播映。(圖/海科館)

海科館陳素芬館長說明,海科館的海洋劇場播放系統目前所使用是全台第一臺高亮度8K雷射投影機,透過先進的8K技術、高擬真的音響設備,觀眾會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體驗與感受海洋的魅力與震撼,再加上「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兩部影片皆採8K超高畫質製作,觀眾除了透過影片探究難 得的海洋生態外,親臨現場聲光播映的感觀享受,也可以體驗不同的震撼。此外至今(111)年底只要購買海洋劇場門票達500元以上,即可獲海劇滿額抽抽獎券一張,月月有機會獲得專屬海洋館可愛的玩偶。

▲海科館可愛的莫兒與小巴。(圖/海科館)

暑假期間,海科館自7月1日起,週一不休館,天天開館。除了潮境海洋智能館及主題館區8大常設展外,特展廳的「海洋嘉年華」與「海有個鳥地方」特展以及近期也有海洋島嶼油畫展,這些展館與展項均值得民眾深入參觀與體驗,而主題館內的「錢鰻溜滑梯」提供民眾暢快的享受、ARG實境解謎則挑戰腦力,海科館多元的設施、活動、學習與參觀資源,歡迎民眾多多運用,入館相關規定與防疫作為,仍循中央防疫政策及祈民眾多予配合。

▲以「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這兩部高畫質的8K影片在海洋劇場播映。(圖/海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