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藍天」書法展移師雲林 展出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優選作品

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 50件優選作品,雲林展出(影片/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照生新聞記者 郭漢宥 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即日起至7月17日止舉辦「窗外有藍天-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優選作品展」,7月2日上午舉行開幕式,現場冠蓋雲集,包括縣長張麗善、縣政總顧問張清良、臺灣法學領航協會理事長曾勇夫、立法委員林文瑞、前立法委員鄭汝芬、縣議員林岳璋、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蔡景裕、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主任委員涂金助、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等人均出席,此項展覽,邀請雲林鄉親及藝文界愛好者,蒞臨參觀,見證受刑人的轉變與藝術才華。

9c721bb4 7f63 4d72 89d3 C340e00d8e9c▲張縣長致贈感謝狀給臺灣法學領航協會理事長曾勇夫,感謝他們將矯正機關文化藝術教育的成果推廣至雲林。(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縣長張麗善表示,臺灣法學領航協會由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於106年創立,成員多為法界菁英,不只透過產官學研合作交流,推動法務、法學等公共政策研究,對於推廣矯正業務、輔導觀護更生也不遺餘力。感謝曾勇夫部長將矯正機關文化藝術教育的成果推廣至雲林,讓大家有機會看見受刑人的才藝表現,也讓受刑人感受到窗外為他們鼓勵及加油的聲音,非常有意義。

608ed830 Cade 4a21 A5e3 3f34a5730863▲張縣長歡迎大家走進展場看見受刑人的才藝表現,也讓受刑人感受到窗外為他們鼓勵及加油的聲音。(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臺灣法學領航協會理事長、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矯正教育是教育的一環,教育的目標有二:人格品德與知識技能。前者是教待人接物的生命態度,即教如何做人;後者則教專業知能等謀生技能學習。而矯正教育自應包含這二種教育目標,尤其是人格品德教育。這也是他一直倡導藝術文化走入矯正機關,使收容同學能脫胎換骨,具相當重要的意義。

9b6a5db7 F70b 4325 948f 8acc1b923425▲窗外有藍天-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優選作品展,即日起至7/17止在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展出。(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曾勇夫指出,學習書法,首先要眼到-讀帖,其次手到-臨帖,而讀帖與臨帖,能接觸名帖經典裡所描述的教人深明事理、知恥知病、與人和諧相處的道理,此為心動。如此日日與之眼看、手到、心動,人格的養成自然深受影響,因而願改過遷善、重新做人」,書法為藝文活動之一,亦為矯正教育之一環,推廣書法教育,更有助於矯正教育之成效。

12a1c9f2 Dc57 4f9a Ae96 D2745c0a45cc▲受刑人書法作品。(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本次展覽由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引薦,臺灣法學領航協會以「窗外有藍天」主題進行策展,展出優勝作品計50件,希望讓窗內的努力成果,能穿透窗外看到藍天,也讓窗外藍天的大眾,瞭解窗內收容人經由書法,帶來心性、氣質的正向變化,十分難能可貴。

臺灣法學領航協會表示,本次「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比賽」,全國將近20個矯正機關報名參賽,有50件作品脫穎而出,獲選展出。值得一提的是,雲林監獄為本賽事季軍得獎單位,對本次雲林的展覽,更是意義非凡。本展已於澎湖、南投、彰化等地展出,今巡迴至雲林地區,歡迎鄉親朋友及喜好書法藝術的民眾,於展出期間(111年7月2日至111年7月17日)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3樓,欣賞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用心揮灑出的優秀書法作品,見證書法藝術,為矯正教育帶來的正向力量,也品味中華文化雅言佳句之美。

The post 「窗外有藍天」書法展移師雲林 展出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書法優選作品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