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拋錨Call Out求援好驚險 幸遇暖警神救援

員警上前協助排除 讓交通要道恢復暢通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1名平姓男子(80歲)日前遠從南投縣信義鄉來到臺中市,行經南區五權南路段時車輛突然拋錨路中,恰巧員警巡邏經過,發現路上有異狀,及時上前協助將車輛推行至路旁,以防後方車輛追撞造成損傷,警方的出現也讓平男大鬆一口氣,明確的指示不僅緩解平男的慌亂,也迅速排除路上障礙恢復道路暢行。
 
愛車拋錨男子站在路中call out求援 看起來險象環生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賴彥余、警員曾旻傑日前接近中午時段巡邏行經五權南路與復興路口,於五權南路段發現1輛自小客車停放於路中,1名男子站在車輛後方背對車流,警方立即將巡邏車停放在其後方警示,並下車查看狀況。平姓男子表示車輛不明原因突然故障,已聯繫保養廠協助拖吊但還需一段時間才能到場,警方見該處屬南來北往交通要道,便指示平男將車輛打空檔,由警方協助將車輛推行至路邊安全處所停放,推行期間不忘注意安全查看後方來車,同時給予平男指令告知方向,3人合作無間順利將車輛停至路旁。
 
員警上前協助排除 讓交通要道恢復暢通
平男表示平時車輛都有在做保養,也不曉得這次是什麼狀況突然故障,第一次遇到在路中拋錨有點手足無措,就站在路中聯繫救援,所幸警方及時到場協助,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對於讓警方在烈日下辛苦協助推車,他說:「很對不起啊,讓你們辛苦了!」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上路前務必檢查車輛,平時亦應做好保養定期更換零件,如遇到車輛熄火切勿驚慌,緩慢將車輛停靠路邊,並於車輛後方放置故障指示牌,人員應站在安全處所避免後方來車追撞,以維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