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保力達B加未戴安全帽 警攔查糾出酒駕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趙建良、蘇志豪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約於11時10分許,巡經路竹區太平路235號前時,見對向有一名騎士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鄭姓、47歲次),後員警上前攔查舉發時意外發現其身上散發酒味,經酒測酒測值達0.41MG/L,全案詢問後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另未戴安全帽部分則依違反道路交通條例舉發。

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對未戴安全帽機車駕駛,(鄭男)進行酒測。
(視頻由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提供)

經了解,鄭男在建築工地工作,為提振精神,出門工作前有飲用1瓶約500CC保力達B,但萬萬沒想到保力達B有酒精成分,酒測值超標,進而被警方查獲酒駕情事,莊男事後對自己的行為則感到十分懊悔。

圖照由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提供https://taiwanmagpie.com/

湖內警分局呼籲,千萬不要以為飲用保力達B就沒有酒駕問題,更不要用來做為提神,除酒測值可能超標外,對公安上更是隱形的風險,杜絕酒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提醒民眾若有飲酒,萬萬不要駕駛任何交通工具,勿心存僥倖,酒駕零容忍喝酒不開車才是王道。

圖照由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