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新卸任處長交接|由黃銘宏接任


圖片說明: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新、卸任處長交接典禮(左)卸任處長謝義隆(中)副總經理陳銘樹、(右)新任處長黃銘宏(圖/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提供)
圖片說明: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新、卸任處長交接典禮(左)卸任處長謝義隆(中)副總經理陳銘樹、(右)新任處長黃銘宏(圖/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電台北南區營業處今(30)日舉行新、卸任處長交接典禮,由現任董事長特別助理黃銘宏接任,原任處長謝義隆調任台北西區營業處處長,交接儀式在台電公司副總經理陳銘樹監交下,黃銘宏由謝義隆手中接下印信,並宣誓就任台北南區營業處處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碧玉副局長、工務局郭俊傑副局長及台灣電力工會吳有彬理事長等貴賓都到場觀禮祝賀。

曾文生自代理台電董事長一職,非常期盼台電能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完成市政及電力建設,曾文生說區處是台電的門面,而北南區處是台電對新北市的窗口,此次參加區處處長的交接典禮,在台電是空前的創舉。他表示這幾年台電大大小小的停電事故,愈來愈被外界及媒體所關注,突顯台電的重要性,新北市幅員大,用戶數最多,而新北市政府是全台灣最大的政府團隊,他也期許黃處長與北南的團隊,身為台電的一份子,心中的光榮感一定要有,與市政府的合作做的好,就可以成為其他區處的表率。

曾文生也藉此感謝卸任謝處長及北南團隊,提前配合政府完成「班班有冷氣」政策推動,並期望未來「校校會發電」能成為地方防災避難及城市韌性之據點。颱風季節將至,曾文生提及他在擔任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局長時,常與時任鳳山區處電務副處長之黃銘宏,深夜熱線聯繫颱風期間復電搶修事宜,也期勉同仁做好防颱整備工作,以符合外界期待。

 

卸任的謝義隆處長在擔任北南區處處長期間,帶領北南區處同仁共同努力,持續追求提供穩定電力,積極推動完成多項重要績效工作,並與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政府各單位共同推動多項活動,獲得市政府、民眾的認同與肯定,在各項績效以及為民服務各方面,都有卓越表現。監交人副總經理陳銘樹指出,謝義隆處長對於轄內重要工程項目,如新店寶高科技園區、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板橋一次變電所改建等重大工程進度管控及預算均達成公司目標,並協助地方政府積極推動「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裝設計畫」提前圓滿完成,表現深獲各界好評。

新就任的黃銘宏處長任職彰化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時擔任公民電廠工作小組召集人,致力推廣公民電廠,任事積極盡責,也重視地方關係的經營,熱心參與地方上的公益活動,對地方產業發展貢獻良多。陳銘樹表示,黃銘宏處長認真負責,積極任事,為人謙和,領導風格開明平易近人,對上級交辦事項全力以赴,八八風災時,位於線路末端阿里山豐山村的電力設施受損嚴重,要佈設3公里的電纜,黃銘宏率領同仁與豐山村的村民合力扛電纜僅僅於一天內就完成復電。

陳銘樹並表示,黃銘宏在總處歷經好幾個組長及副處長職位,且在一年八個月兩位次長級董事長指導下,視野廣度寬度都放大了,今至北南區處服務,必能帶領北南團隊延續過去優良傳統與績效,帶進不同的元素讓單位更精彩。

黃銘宏說,對於外部顧客要持續精進3件事,第一「穩定供電-強化配電網的韌性」減少停電就是最好的服務、第二「精進服務¬-化被動為主動」關心顧客的需求主動協助、第三加強「社會溝通」讓民眾知道我們的努力。另外黃銘宏認為,唯有員工先安頓好,同仁才能服務好我們的內外顧客,期待幕僚部門也能一起為同仁做最好的服務,達成勞資團結合作,發揮北南區處最大的能量,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讓同仁安心工作,並落實SOP及風險管控避免災害的發生。

原始新聞來源 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新卸任處長交接|由黃銘宏接任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