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電動車沒電求助 熱心大里警友 副站長楊清波神救援

提醒民眾,無論是電動車或其他動力交通工具,行駛前務必就電力、油量、胎壓等例行性檢查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大里分駐所警員黃麟淵、沈志軒於日前下午5時44分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五權南路有迷失老人,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原來老翁騎乘的電動自行車沒電了只能在原地停留請求協助。
民眾報案稱大里區五權南路有迷失老人,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原來老翁騎乘的電動自行車沒電了只能在原地停留請求協助。
 
經了解,年約83歲杜姓老翁獨自居住在大里區西村路,下雨天騎乘電動自行車要返回住家,不料電動自行車在大里區五權南路竟沒電了,又無親友能聯繫前往協助處理,而熱心員警也無法將老翁電動自行車搬上巡邏車,只好拜託經營機車行的大里警友站副站長楊清波幫忙協助,楊副站長平時熱心公益、支持警政,其小貨車至今已協助警方搭載無數事故車、贓車,楊副站長立即抵達現場,並熟練的將電動車固定上車,並隨同警方搭載老翁安全護送回家,老翁對於警方及楊副站長耐心又親民的服務熱忱給予讚賞與肯定。
下雨天騎乘電動自行車要返回住家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大里警友站一直是警察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感謝團隊長期以來無私奉獻與支持,以實際行動支持警政工作,為社會治安奉獻不遺餘力申致謝忱。同時也提醒民眾,無論是電動車或其他動力交通工具,行駛前務必就電力、油量、胎壓等例行性檢查,避免故障拋錨或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