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誠徵手作義工  巧手織愛助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唐詩《遊子吟》透過描寫慈愛的母親,為即將遠行的兒子編織衣裳,一針一線編織母親對孩子的愛,詩詞刻劃出母愛,扣人心弦。創世義工媽媽關懷植物人,發揮編織所長,為募集植物人膳食經費,特將植物人常食用的奇異果、蘋果等水果食材,發揮創意用毛線勾織「水果造型織物」,做成髮夾及別針義賣,希望邀請全台織愛達人,一起加入手作義工行列,為植物人織愛。

基隆奇藝行毛線編織手藝材料專賣店,老闆娘投入編織界已逾30年,得知消息後,便廣邀同為編織講師的女兒及其學生,還有店內常客一起加入手作義工行列。有些義工媽媽,為了勾織水果織片,戴起老花眼鏡專心編織,雖然動作慢了點,但每一針、每一線都是愛心,預計九月底前完成300個織愛手作品。

創世基隆院除了廣邀各地織愛達人外,也同步號召義工協助愛心造型摺紙,希望將愛心傳遞給善士,一顆愛心一份心意,替有口卻說不出的植物人道聲感謝。誠摯邀請大小朋友們一起加入手作行列,暑假期間,在家就能做公益,不用出門,避免群聚。且簡單易學,輕鬆上手,增進親子關係。每份手作品,都是支持植物人服務的力量。義工報名專線:02-24214738#義工組。

創世誠徵手作義工 巧手織愛助植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