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中藥香 移民署邀金門新住民共同參與「防疫新生活」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金門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邀請新住民共同手作中藥香包,由中醫師卓掌晞親自解說帶領大家做好身體健康防護,共同落實「防疫新生活」。

為提升新住民防疫概念與放鬆緊張情緒,金門縣服務站邀請卓掌晞中醫師利用手作中藥香包的方式分享防疫新生活。卓醫師表示疫情打亂我們的日常生活步調,讓大家在工作及生活中難免增加一些不安與壓力,長期累積疲勞很容易造成身心上的失衡,疫情期間更要特別留意及適度紓壓,只要透過小巧思,利用容易取得的天然中藥材,就可以製作氣味芳香的小香包,不但可以去除異味、濕氣、還可以達到驅蟲、清心醒腦的功能。來自越南的小紅與女兒表示沒想到中藥材可以製成香包,佩戴自己製作的可愛小香包,聞到濃濃的中藥香,特別有安全感彷彿有無敵星星陪伴著,此外卓醫師還特別與新住民朋友們分享健康保健常識及進行交流互動,現場氣氛相當活絡。

金門縣服務站除了與新住民分享各國防疫現況與趨勢外,也於課程中宣導「外來人口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自7月1日起改為1990」、「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及「多元支付輕鬆付」等資訊,透過輕鬆歡樂的方式,讓新住民朋友瞭解政府的最新法令政策。站主任廖蔚蘭也呼籲新住民朋友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共同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公費疫苗。相關資訊可洽詢金門縣服務站082-323695。

新住民自己製作中藥可愛小香包
新住民展示自己製作的中藥可愛小香包
新住民精挑細選自己喜愛的香包袋
新住民聚精會神製作濃濃中藥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