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

纖維工藝展演中心郭敏慧開場致詞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需求是文明進步的重要推力,生活經驗是創意設計的重要來源,纖維工藝博物館廣受好評的「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即將於6月26日閉展,特別於今(25)日邀請策展人亞洲大學林青玫老師主講「創纖講堂:時尚設計停看聽」,吸引40多位民眾全程參與,專題解說時尚、設計、創意的關聯,以及在時尚設計之路的種種心得,引領觀眾走進時尚的國度。
 
《返回夢境》可愛的動物造型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展品之一
 
「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是纖維工藝博物館首次在展覽中導入AR、元宇宙科技、虛擬試衣間運用,讓民眾體驗數位科技與時尚結合的無限可能,林青玫老師也在講座中說到:「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所運用的各項科技,都是為了帶給人們更便利、多元的生活模式,所設計研發的實用性設計。人類具有創造性思維的能力,而創意設計活動即是用來來滿足人類生理、心理及社會上的需求,創造出符合需要的物品。」
 
豐富的講座內容讓參與民眾獲益良多

  

 
纖維工藝展演中心郭敏慧主任表示,本次在纖博館舉辦的「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以AR、元宇宙等科技展現未來感十足的展覽樣貌,並且由博物館友善的角度出發,特別將「微縮人台」區的展示台座高度降低,讓來參觀展覽的小朋友或使用輪椅的民眾,也能有滿意的看展體驗。本展即將於6月26日結束,喜愛時尚設計的朋友們請把握最後一天的展覽。
 
「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聯展」共展出超過200件作品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創纖講堂」系列講座,7月份將邀請鐵網珊瑚工作室刺繡藝術家粘碧華老師,為大家主講「盎格魯–薩克遜刺繡針法與文化的關係」,目前已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同時館內也有「纖維工藝的生活時尚」常設展、「織布機三部曲(一)當代提花機織物探索」特展,歡迎民眾前往體驗纖維工藝之美,更多訊息請上纖博館官網 (https://mofia.taichung.gov.tw/ )查詢。
展示台座高度降低讓小朋友也能方便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