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著排隊卻放生愛車 警發現急幫忙熄火

車主返回現場 慶幸還好有員警協助保管鑰匙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為降低新冠肺炎對長輩的威脅,近日臺中市政府緊急加開第4劑疫苗快打站,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也派員至現場執勤安全維護,不但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還發現有民眾為了趕著打疫苗,竟然連機車都忘了熄火人就離開,趕緊取下鑰匙保管,同時在後照鏡上留下提醒紙條,車主事後對於員警的貼心也相當感謝。
 
警聽聲辨位 發現一輛被主人放生沒熄火的機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劉佳竺111年6月22日於東區六順活動中心擔任疫苗快打站安全維護勤務時,聽見耳邊不斷傳來機車引擎聲,然當時沒有機車經過,附近也無留在車上等待家人的民眾,循著聲音尋找來源,竟發現停放路旁的1輛機車,未熄火持續發動中,她環顧四周未發現車主,使用哨音警示也沒有民眾趕來,便先行取下鑰匙保管,因員警也在現場協助攙扶行動不便的長者,擔心車主返回找不到鑰匙,同時在機車的後照鏡留下提醒紙條。
 
車主返回現場 慶幸還好有員警協助保管鑰匙
 
就這樣過了快1個小時,員警見機車旁有名男子不斷環顧四周,上前詢問,果然就是該輛機車的車主,57歲的紀姓男子不好意思地表示,他帶著家人來打疫苗,因天氣炎熱想要速戰速決,心急地想著要趕快去排隊,匆忙停妥機車就離開,沒想到自己不但沒有帶走鑰匙,竟然連機車都沒有熄火,想想真是捏了把冷汗,不斷鞠躬感謝員警的貼心之舉。
 
 
警方提醒,民眾停放車輛時,請勿將貴重物品擺放機車置物箱內,離開前注意鑰匙有無拔取,避免遭有心人士竊取,即便是暫時離開,也要牢記「鑰匙帶著走、竊賊偷不走」的防竊不二法門,保障自己的財產安全。另外也提醒前往快打站施打疫苗的民眾,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若自行前往,亦切勿隨意違規停車,避免影響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