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家庭教育宣導 與新住民一起擁抱情緒感受愛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新北市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本月25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10餘名新住民及其家屬參與,在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張翠芬講師精心安排的課程設計中,一同探索自我情緒並學習愛的表達,為營造和諧家庭關係而努力。

課程一開始講師與在場夥伴一同探討情緒的定義並分享當下心情,接著講師帶領桌上遊戲,目的是讓參與者在遊戲中去覺察引發情緒有關的事件,講師也於課程中穿插影片賞析,期望在場夥伴能更重視言語的力量,並不吝去表達對家人的愛及關心,最後,講師分享了幾種舒緩情緒的方式,並邀請大家手作蝶古巴特畫作,為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參與課程的越南新住民江小姐表示:「今天跟老公一起來上課,老師要我們好好去表達愛,聽到了老公跟我說愛我,並感謝我對家裡的付出,我就不小心哭出來了,老師今天所教的我們會好好去做,今天能來上課真是太好了!」

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表示,經營關係長久健康的家庭,適當的情緒管理及表達對家人的愛,都是不可或缺的,為協助新住民融入臺灣生活並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本站也會持續舉辦不同主題的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希望新住民朋友們踴躍參與。另移民署為培育新住民及其子女多元文化軟實力,辦理「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報名將於111年7月15日截止,本競賽將擇優甄選10隊進行方案實踐,每隊最高獎金新臺幣8萬元整,機會難得敬請把握。活動詳細內容可至本署全球資訊網或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最新消息下載。

講師透過桌遊引導學員覺察情緒。
新住民持手作蝶古巴特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