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好友龍哥在「阿祖的故鄉」 舉行68歲大壽

微電影「等你半世紀」、「三貂嶺戀情」,6月22日起至6月29日,在「阿祖的故鄉」開拍。

(台灣電報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111年6月19日(星期日)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林正堂理事長的好友龍哥,歡慶68歲生日,當日中午於新北市瑞芳區三貂嶺「阿祖的故鄉」舉辦生日宴會,上午11時起,好友們紛紛蒞臨現場,因疫情關係,準備數桌與前來祝賀來賓共度生日,龍哥與大家互動熱絡,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來賓們紛紛表示,希望明年能夠繼續舉辦,同時互相邀約明年的聚會,祝福龍哥生日快樂!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龍哥(穿龍袍)與現場來賓互動熱絡。(圖/台灣電報記者明弘攝)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今年5月18日(星期三),新北市瑞芳區碩仁里的三貂嶺火車站,是全台少數公路無法到達的車站,也是許多鐵道迷爭相探訪攝影的景點,5月18日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在車站舉辦了宜蘭線火車通車百年紀念活動,邀請許多貴賓一起為車站慶生。

當時,龍哥受邀帶領「龍鳳歌舞劇團」前來表演歌舞及吹薩克斯風等節目,祝福三貂嶺火車站通車百年紀念,因此與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林正堂理事長結下不解之緣。

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林正堂理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在因緣聚會之下,認識了龍哥,感謝龍哥率領「龍鳳歌舞劇團」展開一系列的通車百年活動,所以才會認識龍哥,龍哥當時也承諾說,生日的時候,一定會到「阿祖的故鄉」來舉辦隆重的68歲生日。

林理事長同時表示,龍哥68歲生日聚會,在風和日麗之下,好朋友們齊聚一堂,為龍哥慶生,感覺很高興,活動圓滿達成。

拍攝微電影的江少帆導演也出席此次慶生活動,祝福龍哥生日快樂,並介紹即將在三貂嶺開拍兩部約15分鐘的微電影,第一部「等你半世紀」及第二部「三貂嶺戀情」,拍攝行程自6月22日起至6月29日,從三貂嶺「阿祖的故鄉」沿途拍攝到猴硐,這兩部具有古早味的作品,我們拭目以待。

▲拍攝微電影的江少帆導演,介紹即將在三貂嶺開拍「等你半世紀」及「三貂嶺戀情」兩部各約15分鐘的微電影。(圖/台灣電報記者明弘攝)

活動中還有立法委員蘇巧慧立委國會辦公室的蕭俊銘資深助理,蒞臨會場致詞祝福龍哥生日快樂,龍哥演唱多首歌曲與來賓同樂,還有難得一見的功夫表演,顯示龍哥寶刀未老,身強體壯。

▲立法委員蘇巧慧立委國會辦公室蕭俊銘資深助理,蒞臨會場祝福龍哥生日快樂。(圖/台灣電報記者明弘攝)

「阿祖的故鄉」推出生日蛋糕,來賓們齊聚一堂,唱生日快樂歌,為龍哥祝福,龍哥許願祝福風調雨順,大家賺大錢。


▲「阿祖的故鄉」推出生日蛋糕,為龍哥慶生,祝福生日快樂。(圖/台灣電報記者明弘攝)

三貂嶺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山區,過去曾經是台灣的煤礦重鎮,全盛時期,擔任四個礦坑的運輸站,當時人口曾有200多人居住,近年因為礦業沒落及交通不便,而致人煙稀少,加上沒有公路抵達,只能靠著步行前往火車站等地方,在難以吸引人口住入的情況,三貂嶺卻因此保有豐富的自然景觀。

▲龍哥使出難得一見的功夫表演,顯示龍哥寶刀未老,身強體壯。(圖/台灣電報記者明弘攝)

位於三貂嶺車站,在車站對面的一戶神秘人家,屋主竟是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林正堂理事長的家,理事長笑說,歡迎來自家後院的最佳攝影點拍照、交朋友。

許多到此地的遊客及登山客,都對於位在車站對面山坡上的民房感到非常好奇,甚至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住人,這次龍哥歡慶68歲生日,來到「阿祖的故鄉」,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棟民宅就是林正堂理事長的家,林理事長表示,從他的阿祖開始到孫子,家裡五代都住在這棟房子裡,所以取名為「阿祖的故鄉」,也成為車站對面唯一的一戶人家,他們有提供無菜單料理,遊客有機會來到這裡,可以藉此機會休息用餐,同時看宜蘭線火車來往,居高臨下觀看,尤其是下午的兩班普悠瑪車火車在此地交會,看過之後,非常有療癒,覺得人生到此一遊,值得了,欲知詳細情形,歡迎洽詢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林理事長,電話:0955-430-310。

▲「阿祖的故鄉」推出無菜單料理,來賓們吃得盡興。(圖/台灣電報記者明弘攝)

三貂嶺社區發展協會林正堂理事長的好友龍哥,目前在網路上KKBOX及Youtube有龍哥的歌曲,民眾可以上網試聽,同時龍哥也成立「龍哥有聲出版社」以及「龍鳳歌舞劇團」,如果民眾有廟會、公司開幕、商演、新春、尾牙、喜慶等各項需求,歡迎直接洽詢龍哥,電話:0987-297-812、0916-26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