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中爵士音樂節起跑 「青少年爵士樂團」即日起開始報名

2022青少年爵士樂團招募起跑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2022臺中爵士音樂節即將於10月登場,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於8月24日至30日舉辦「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計畫,徵選12-18歲青少年音樂好手進行為期一周的免費培訓課程,將參與今年臺中爵士音樂節主題曲錄製,結訓後並安排校園巡演及臺中樂器節登臺演出,歡迎喜愛音樂的青少年朋友即日起至文化局官網或「臺中爵士音樂節」粉絲專頁下載簡章報名參加。
 
2019年青少年爵士樂團開心結訓
 
文化局表示,臺中爵士音樂節今年邁入第18年,已成為臺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節慶活動,每年活動吸引超過百萬人潮,估計創造逾8億元經濟產值,同時藉由舉辦「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計畫,10年來已發掘培育無數在地音樂人才。目前活躍於臺灣樂壇的優秀樂手如林映辰、王翊辰、王昱荃、張育齊、王大偉等,都曾經參與培訓計畫。其中爵士演奏家林映辰即為第一屆「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學員,他並分享,當年在這短短幾天的集訓,開啟對爵士樂的興趣,期間認識許多老師與同好,堅定自己往爵士樂演奏的路前進,後來更取得美國紐奧良大學爵士演奏研究所碩士,成為國內首位自紐奧良留學歸國的爵士演奏家。
 
2019年青少年爵士樂團學員合照
 
文化局指出,今年的培訓計畫,師資陣容有知名爵士演奏家李承育、知名長號手-Nick Javier、臺北青年爵士大樂隊指揮-烏野薰等頂尖好手傾囊相授,也特別邀請歷屆優秀的學長姊們回歸樂團傳承經驗。參與學員將透過專業教師甄選機制及多元完整培訓課程,從基礎技巧開始循序漸進,學習爵士領域的樂理知識及演奏技能,從接觸爵士、愛上爵士,進而樂在爵士。特別的是,學員在培訓過程中將參與今年臺中爵士音樂節主題曲錄製,於紀念專輯中發行,結訓後也將加入「臺中青少年全明星爵士大樂團」進行多場公開演出,藉此累積豐富的演出經驗,在爵士的舞臺上發光發熱。
2019年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照片1
 
 
2022臺中爵士音樂節-青少年爵士樂團即日起開放報名,凡對音樂演奏有興趣的12-18歲青少年皆可報名,也歡迎舊學員再次加入,報名簡章可至「臺中爵士音樂節」官方粉絲頁(https://reurl.cc/8oAOX7)或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0pGMA9)下載。
知名長號手Nick Javier 帶領青少年爵士樂團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