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品牌登上伸展台 移民署助新住民二代築夢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新二代劉喻齊,透過服裝設計呈現出臺灣父親與中國母親不同的文化特色,融合嘉義阿里山火車與杭州西湖景色的巧思,獲選內政部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補助。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與嘉義縣服務站同仁一同參與築夢計畫成果發表,見證了一場充滿創新的多元文化服裝設計展。
  
劉喻期的父親來自臺灣嘉義,母親來自中國浙江,從小隨著父母兩地居住的她,在不同的風俗民情下成長,因有個自創品牌的夢想,高中和大學都選擇流行設計相關科系就讀。在家人的鼓勵下,設計出融合杭州西湖湖心亭與嘉義阿里山小火車的招牌圖案,用她的服裝設計訴說父母來自不同的文化卻能巧妙融合,共創溫馨家庭的故事。

母親李欣提起女兒的作品,臉上充滿了驕傲的神情,她表示,如今女兒創立了自己的服裝設計品牌,離夢想又更靠進一步了,特別感謝內政部移民署的築夢計畫,讓全家人可以穿上女兒設計的服裝,感覺家更圓滿,更有向心力了。

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移民署每年舉辦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及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鼓勵新住民與新二代在臺追逐夢想,實現自我,期待未來可以有更多人踴躍申請,築夢踏實,美夢成真。

移民署人員參加劉喻齊多元文化服裝設計展
新二代劉喻齊服裝設計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