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水九旬嬤 逛市場添新衣迷途 暖警關懷送返家

阿嬤的兒子到派出所帶老母親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北區雙十路與太平路口一間連鎖餐飲店前,民眾發現一名九旬老阿嬤獨自一人在馬路旁徘徊,民眾經過關心詢問,阿嬤答非所問疑似患有失智情形,民眾只好報警求助,已92歲的楊姓老阿嬤告訴員警她要去市場買菜,疑似搭錯公車迷路,員警細心安撫,並詢問她「住哪裡?」她卻一問三不知,只好先將阿嬤帶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也正焦急在尋找阿嬤的家屬來派出所將她帶回家。

阿嬤的兒子到派出所帶老母親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倚文、劉正雄,於111年06月20日15時5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員警迅速到場關心,陳員詢問阿嬤「叫什麼名字?」、「住哪裡?」,老嬤都回答「不知道」,眼尖的劉員發現阿嬤隨身拐杖上貼有電話,但電話卻無人接聽,幸好在她的隨身包包內發現健保卡,循線通知阿嬤兒子李先生到派出所將老母親帶回。

 

兒子李先生接獲警方電話方才落下心中大石,李男向警方表示,母親雖然高齡但身體狀況卻非常硬朗,每天都會穿著光鮮整齊獨自搭公車到菜市場,今天母親說要去市場買菜,順便看看喜歡的衣服,一如往常外出卻遲遲未見返家,家人在家也等得非常焦急,接到警方報平安的電話,才讓大家放下心來,家屬十分感謝員警的協助,大讚「員警熱心助人且能關懷老人」,讓人感受到人民母的暖心。

 

第二分局分局長陳家銘呼籲,家中若有高齡或患有失智症的長輩,應該隨時提高警覺,留心掌握長者動向,或佩掛可供身分辨識之愛心手鍊等,預防走失。也請民眾發現迷途或需要幫助的人,主動關心並伸出援手幫忙,並通知警方協助,避免發生意外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