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一條根故事舘在中央老街設立 三立草地狀元跨海拍攝

澎湖一條根生產合作社,在中央老街設立了「澎湖一條根故事舘」。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澎湖報導】
 
推廣澎湖大豆一條根歷經十年有成的澎湖一條根生產合作社,昨在中央老街設立了「澎湖一條根故事舘」,三立電視臺草地狀元節目單位並跨海拍攝,引起老街一時騷動,為了爭睹主持人黃西田的丰采,故事舘內外萬頭攢動,擠個水洩不通。
一條跟生產合作社特別選在全臺第一條的老街上,設立了「澎湖一條根故事舘」
 
很多人都以為一條根是金門的,其實一條根真正的學名叫「澎湖大豆」。根據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系主任郭昭麟博士實地調查,金門早期野生的就是澎湖大豆。屏東科技大學林素汝博士做過各地分析研究,發現以澎湖的一條根,藥性最好。而在地方人士和農民共同努力推動下成立的一條根生產合作社,數年來已研發出十多種產品,深獲國內外消費者肯定。
根據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系主任郭昭麟博士實地調查,金門早期野生的就是澎湖大豆。
 
三立電視臺「草地狀元」節目,深刻記錄全台職人的奮鬥故事,從農漁牧、食品加工等行業,預見台灣科技發展的未來,讓國際看見台灣人的驕傲。多次入圍並獲得金鐘獎,是公家機關指定合作的對象,更是首播後詢問度最高的節目,強調友善大地、無毒天然的健康形象,深受觀眾喜愛,並在網路上創下單支將近300萬點擊率、3萬多次分享等記錄。
澎湖一條根生產合作社,在中央老街設立了「澎湖一條根故事舘」。
 
澎湖一條根合作社本著友善環境、無毒天然的理念,並已取得有機驗証5年,該社理事主席陳益瑞多年推動廢耕地活化,希望能為澎湖農業開創一條高經濟作物的出路,廣增在地農民保障收益,並能推廣真真正正的一條根為在地產業文化。而其理念恰與節目製作理念不謀而合。
眾人爭睹主持人黃西田的丰采,故事舘內外萬頭攢動,擠個水洩不通。
 
而為了呈現澎湖在地產業文化,一條跟生產合作社特別選在全臺第一條的老街上,設立了「澎湖一條根故事舘」,為伸張環保精神以海廢材料的漂流木、浮球設計製作了非常有文化創意的裝置藝術。
澎湖一條根故事舘在中央老街設立,三立電視臺草地狀元節目單位跨海拍攝。
 
澎湖正值觀光旺季,昨天電視臺製作小組在老街錄製節目,立即引起不少騷動,吸引觀光客人潮不斷, 摩肩擦踵 ,形成萬人空巷的榮景,也為「澎湖一條根故事舘」打響閃亮的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