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好忙 一晚協助2迷途翁返家

年事已高的王姓老伯倒在路旁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警員劉晉良、張子明日前獲報王姓老伯(23年次)路倒於安和路與朝馬路口,員警發現其因年事已高,忘記如何回家,已經迷途3小時,員警連忙通知其家屬;無獨有偶,正當員警處理王姓老伯的事情時,另1名何姓老伯(29年次)牽著單車前來向警方問路,因老伯住家位於南區,與西屯區相距甚遠,機警的員警立即以警用電腦查詢,才發現他是失蹤人口,趕忙聯繫家屬將他平安帶回家。
 
員警立即以警用電腦查詢,才發現他是失蹤人口
 
王姓老伯表示,他拜訪友人完正要回家時,卻忘記怎麼走,已徘徊許久,不慎在安和路與朝馬路口跌倒,員警連忙請救護人員前來檢查其傷勢,並於通知王姓老伯家屬將其送返家;正當員警忙得不可開交時,何姓老伯牽著單車前來問路,警方發現他家住南區,但深夜時分仍牽著單車在外徘徊,機警的員警立即查詢電腦,發現他是失蹤人口,連忙將他帶返所休息,家屬聞訊趕來向警方表示,何姓老伯有失智傾向,中午出門後就沒有回家,動員家人出外尋找未果,只好報警求助,員警緊急以手機訊號定位,但老伯該位置行經霧峰、大里、烏日等,幾乎遍布半個臺中!若非恰好遇到協和派出所的機警員警,已經迷途近12小時之老伯不知道要再迷路多久,感謝警方的協助讓家人能平安回家。
 
年事已高的王姓老伯倒在路旁
 
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易走失之家屬或銀髮族長輩,應讓其配戴具有聯繫方式之手環或相關物品,以防尋獲時無法聯繫。且應注意上述情況家屬之動向,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