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賣場上餓到趴 霧峰暖警買麵包送溫暖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副所長孫偉鈞及警員黃炳蒼於日前晚上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中興路二段家樂福內有一位男子趴在民眾休息區,需要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發現年約46歲黃姓男子飢腸轆轆、全身無力趴坐在休息區,熱心員警立刻自掏腰包購買麵包,讓他填飽肚子。
黃民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點頭致謝,讓人看見員警暖心的一面。
 
黃民終於臉上露出笑容,表示自己已經一整天沒有進食,體力早已透支,由於景氣不佳沒有工作,身邊又有沒有親人,在沒有住居所的情況下,才進來家樂福裡面休息,因為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血糖太低身體有些不適,才趴在桌上休息,員警於心不忍,直接在家樂福賣場購買麵包給黃民充飢回復體力,黃民仍堅持不願就醫,吃完麵包後便自行離開,黃民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點頭致謝,讓人看見員警暖心的一面。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高度的肯定及讚許,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民眾對於警察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工作外,還能發揮服務熱忱,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對此皆表達感謝之意並讚揚真正是為人民的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