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保險有保障 黃偉哲鼓勵農民踴躍投保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由於全球的氣候變遷影響,各地災害頻繁,臺灣地理條件及氣候多變複雜,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農業經營風險逐年提高,為減輕農民遭受天然災害損失的負擔,並分散農業經營風險,臺南市政府積極配合農委會推廣農業保險政策,照顧農民。

(黃偉哲鼓勵農民投保農業保險/記者韋三元翻攝)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目前開辦18項農業保險品目,在糧食、雜糧類包括水稻、高粱;在水果類包括芒果、木瓜、柚、番石榴、香蕉、西瓜;畜產類包括乳牛、豬、家禽;水產類包括虱目魚、石斑魚、鱸魚、吳郭魚;其他類包括養蜂、農業設施等,保費除農委會有補助外,臺南市政府每年也花費超過千萬配合補助。 

   玉井區陳姓蕉農指出,去年投保香蕉收入保險,投保面積0.7公頃,農委會補助50%保費,臺南市政府亦補助22.5%保費,自己僅需自付2千多元保費,即可獲得完整保障。在去年香蕉產量減損時,也獲得7千多元的理賠金,藉由這次保險降低自己所受損失,為了保障自己的收益,今年也持續參加保險。農業保險是一個很值得推行的政策,之後也會再持續支持。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農業保險就是集合多數農民保險費,透過大數法則共同聚集資金,填補個別農民損失、分散其經營農業所遭遇風險。農業局呼籲農民朋友踴躍投保農業保險,強化災變因應能力,共同打造安心從農好環境,使農民生活有保障。

                                                                                                                                                                                                                                                                                                                    

 

這篇文章 農業保險有保障 黃偉哲鼓勵農民踴躍投保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