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早餐” 警當神隊友幫解每日任務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早餐是種信仰!54歲的陳姓男子有血糖問題,為了避免身體不適,每天都會到自家附近的早餐店報到,日前他於途中暈眩跌倒,正巧被巡邏員警撞見上前協助,見他即便腳步不穩仍執意前往早餐店,也暖心陪伴他走完每天的朝聖之路後,護送他返家,讓陳男也感到相當窩心。
 
腳步不穩仍堅定朝早餐店邁進 這段路有警相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張家順、黃任民日前早上6點多於臺中火車站周邊執勤時,目擊有名男子跌坐在人行道上,員警上前關心,發現男子雙手微微顫抖,左手臂疑因跌倒有擦挫傷,無力站起只好一直坐在地上。員警眼尖認出,這名54歲的陳姓男子家就住在火車站附近,每天早上總是到附近固定的店家買早餐,是員警常見的熟面孔,他表示自己患有糖尿病,今天出門買早餐時可能是因為血糖過低,突然一陣暈眩就在人行道上跌倒,他稱自己吃完早餐後就沒事了,稍坐片刻後便起身,執意前去購買餐點。
 
男子買早餐途中暈眩 巡經員警趕緊上前查看
 
然員警見他腳步不穩,過程中還差點摔跤,趕緊上前扶住他,陪著他走到前方不遠處解決民生問題。說也奇怪,走完這段「朝聖之路」,即便還沒有進食,陳男精神竟好了許多,走路也不再歪斜,見員警不放心陪著他走回家,也覺得好窩心,感謝員警一路相伴。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守護身邊的家人。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