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內埔鄉第十公墓、高雄市燕巢區第四公墓及臺南市關廟區壽人墓園」亡故榮民聯合安厝晉塔典禮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偕同副主任委員李文忠及雲嘉南地區會屬機構首長及榮民眷代表、各地方政府、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傅正誠中將等軍方代表及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臺南市慈音寺功德會,在嘉義縣翁章梁縣長陪同下,於111年6月14日吉時以隆重尊崇的祭祀禮,向遷厝於嘉義縣軍人忠靈祠496位亡故榮民英靈致祭,祈願永享安息。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主持,在台單身亡故榮民遷厝嘉義縣軍人忠靈祠聯合晉塔安厝典禮。(圖/屏東榮服處)

屏東縣內埔鄉第十公墓、高雄市燕巢區第四公墓及臺南市關廟區壽人墓園,因地方鑒於都市計劃為促進地方發展及部分墓座塌陷、損毀且無人祭祀,在各方慈善團體人士協助下,遷移葬厝該公墓496位亡故榮民墓座;輔導會基於「崇功報勳」,感念當年捍衛國家,犧牲奉獻的在台亡故榮民,在嘉義縣政府協助下,安奉至軍人忠靈祠,以表彰先輩櫛風沐雨報效國家之精神,告慰故榮民在天之英靈。

▲退輔導會主委馮世寬頒發,嘉義翁章梁縣長一等榮光奬章、證書。(圖/屏東榮服處)

主祭官主任委員馮世寬率全體人員向安奉的將士英靈致三鞠躬禮,敬奉鮮花素果,儀式簡單隆重,場面莊嚴而肅穆,在司儀恭讀慷慨激昂的祭文中,充分傳達對亡故榮民暨國軍將士無限的追思及最崇高的敬意。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頒發,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李明祺理事長一等榮光奬章榮光奬章、證書。(圖/屏東榮服處)

典禮中主任委員親自頒發榮光一等奬章、證書,予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及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李明祺理事長,感謝嘉義縣政府提供櫃位及理事長的善行義舉,以表彰2人對輔導會業務具有重要貢獻;並逐一頒發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陳德朗先生、莊德明先生、黃秀雲小姐、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嘉義縣政府民政處、內埔鄉公所、東片村黃和雄村長感謝狀以肯定其善行義舉、熱心公益。

▲馮主委與參加典禮人員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及屏東縣阿猴城慈善會李明祺理事長在致詞時均表示:早期大陸來台單身榮民在台灣安全及經濟發展建設中擔任重要角色,因為他們的努力付出,才有今天安定的家園,然而在他們亡故後因在台無家人,當年土葬墓座塌陷、損毀無人祭拜,此次能透過各界幫忙,讓他們安身在軍人忠靈祠,也告慰故榮民在天英靈。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至榮民櫃位追思致意。(圖/屏東榮服處)

馮主委在典禮中感謝各地方政府全力促成將榮民骨灰罐安厝軍人忠靈祠,並向各與祭來賓及榮民眷一一致意,典禮全程順利功德圓滿;典禮除憑弔早年為國犧牲奉獻的亡故榮民,更讓社會各界永懷他們曾為這塊土地的犧牲奉獻,也感謝民間慈善團體,協助將榮民將士英靈,安厝至嘉義縣軍人忠靈祠,永享香火祭祀,願英靈長存,護國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