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為追回愛犬酒駕上路 女警貼心安置阿柴 內惟警新快打編制成果不留白

【記者廖銘瑞/鼓山報導】 鼓山分局近期實施新式快打編制計畫,提高轄內機車巡邏範圍及盤查密度,內惟所巡佐魏志文、警員王瑄嬪、許字緯等員,在凌晨巡經鼓山區翠華路時,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違規行駛在供人休憩的綠廊道上,趨前攔停時,莊姓男子(69歲)則一臉無奈地表示,會騎在綠廊道上,全是因為要找從家裡偷跑出門的柴犬,但交談過程中員警隨即聞到莊男渾身酒氣,施測後酒測值達每公升0.25毫克(mg/L),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莊男經警方攔停後,在員警準備為他實施酒測時坦承有喝酒,只是在外喝完酒回家後發現柴犬不見蹤影,於是急急忙忙地騎機車到處找狗,直到經常散步的綠廊道才找到牠,但牠就是不回家,接著就被員警發現違規。

酒測結束準備帶返所時,員警也幫忙要將柴犬套上繫繩,由於這隻柴犬極為怕生,一番折騰仍無所獲,最後還是在莊男的呼喚下才順利套上。

女警王瑄嬪擔心安置在派出所門外的柴犬挨餓,自掏腰包到超商購買狗食讓牠果腹,還提供飲水,讓心疼愛犬卻無能為力的莊男感到貼心。鼓山警分局長蔡鴻文呼籲,如有飲酒應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善用民間代駕服務,切勿心存僥倖或貪圖一時之便酒後駕車。鼓山分局在近期晚間開始實施新式快打編制計畫,加強轄區機車巡邏巡檢盤查密度,隨即展現成果,也呼籲市民朋友切勿酒駕,以免傷財害命,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