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上教會迷航10小時 fb搭線幫她找到回家路

[照生新聞記者 謝福祐/台中報導]

臺中市一名75歲婦人一早出門要上教會,卻因失智症發作迷失方向,在街頭遊蕩許久,直至晚間7時許,才走進離家4公里遠的速食店求助。警方獲報到場後,婦人一問三不知,只記得兒子姓名,好巧不巧,處理員警有位臉書好友就跟婦人兒子同名,曾在教會有幾面之緣,於是透過臉書Messenger與婦人兒子通話,這才確認老婦身分。


111年6月10日19時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吳良政、周明儀接獲西屯路、德化街口的速食店報案,稱店內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警方到場時,發現婦人神情茫然地坐在店內,面對員警詢問,婦人都說不記得,身上也未攜帶證件或手機,一籌莫展之際,婦人提及自己有一個兒子,員警進一步詢問其子姓名, 婦人倒是記得清清楚楚,回答得相當精確。

▲ 警方到場時,發現婦人神情茫然地坐在店內,面對員警詢問,婦人都說不記得,身上也未攜帶證件或手機。(圖/記者謝福祐翻攝)

巧合地是,周員聽到婦人兒子姓名,發現有位臉書好友與其子同名,雙方曾在教會相遇多次,於是立刻透過臉書Messenger與婦人兒子通話。果然,婦人兒子在早上11時許就已經向警方通報其母失蹤,這下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直說「這是神的指引吧!」員警確認老婦身分後,得知她整日沒進食,直接在速食店內買了餐點讓她充飢,趕到派出所的兒子看到母親安然無恙地吃著員警購買的餐點,直說不好意思,再三感謝員警協助後才離去。

中警二分局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手環等,可加速聯絡家屬的時間,避免獨自在外易發生危險;另獨自照護長者之家屬,可多加利用關懷訪視等社會福利服務,避免緊急狀況發生,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

The post 阿嬤上教會迷航10小時 fb搭線幫她找到回家路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