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與苓雅分局 查獲2男吸毒依法送辦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警員許家誠及李安濠前(10)日23時許巡邏行經鳳山區中崙一路青年夜市時,發現夜市明明沒有營業,「怎麼停車場還有車停於裡面?」

警方察覺有異,便向前盤查駕駛簡男(30歲),而當簡男一打開車門下車時,陣陣濃烈塑膠味撲鼻而來,警方便詢問簡嫌是不是剛施用完毒品,簡嫌見瞞不住,只得跟員警坦承車頂「有玄機」,原來上面放著一個小罐子,內含一包K他命(毛重: 2.49公克)。

簡嫌表示,他是看這停車場都沒有人,想說在這邊把車門打開,讓氣味飄散出去就不會被發現他吸毒,警方巡邏車一來,他嚇得躲進去車內裝作若無其事,毒品和小罐子卻來不及收起來,沒想到員警還能直接聞出他剛吸食完,他也只能乖乖地回派出所接受調查,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鳳山分局呼籲,毒品為一切犯罪之根源,影響民眾生活安全甚鉅,請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李男坦承持有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圖/苓雅分局)

另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員警於前(10)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19時35分時許在苓雅區永興街99巷內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大燈有一顆壞掉不會亮,員警立即上前關心,經了解該駕駛為40歲李姓男子,稱大燈是遭撞壞還沒維修,惟警方在盤查李男的過程中,發現李男神情慌張且不斷冒汗,眼尖的員警在駕駛座的腳踏墊上發現一包海洛因毒品粉末,當場將李姓男子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帶返所偵辦。

警方說,巡邏時發現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大燈一顆不會亮,員警立即上前盤查,李姓男子下車接受盤查時,神情相當慌張且不斷冒汗,讓員警相當起疑而提高了警覺,結果眼尖的員警目視就發現駕駛座的腳踏墊上發現一包白色粉末夾鏈袋,員警:「我一眼就看到東西了,這是什麼」,李姓男子眼見事跡敗露,突然語塞一句話都講不出來且不斷在冒汗,李男眼見瞞不過警方,主動交付自己持有的白色粉末夾鏈袋,內含有兩小包毒品,分別為毒品海洛因(毛重0.61公克)及安非他命(毛重0.79公克),經檢驗分別呈現一級毒品及二級毒品陽性反應,李男也坦承確實是毒品海洛因及安非他命,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苓雅分局呼籲,吸食毒品有害健康,並且無法解決壓力或舒緩心情,施用毒品只會傷害施用者的身心健康,千萬不要踏出錯誤的第一步,也呼籲如民眾有發現任何違法情事,請立即撥打110報案。苓雅分局將持續加強查緝毒品,並針對查獲毒品案件,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毒品來源,強力掃蕩毒品,以淨化社會治安,提供市民安全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