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 東港警聯合郵局阻詐護民荷包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葉冠呈、程崇育等人,日前勤務中接獲轄內東港鎮中正路郵局林姓經理反映,有民眾疑似接獲詐騙,並帶同該民眾至東濱派出所,林姓經理表示李姓民眾接獲不明電話後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經行員勸阻不聽,希望請警方協助處理,員警即時識破詐騙手法,成功攔阻詐騙案件,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鑒於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平日與銀行、超商等均建立完善的通報機制,機警的行員察覺該民眾異狀,立即前往所轄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處理,經了解李男自稱在Line通訊軟體接獲不名人士佯稱其在烏克蘭有一筆投資分紅獎金滯留在海關,因戰爭因素,無法匯入台灣帳戶,如若李民協助,會寄一筆現金給其分紅,但要求李民先匯一筆保證金新台幣10萬元後,才能獲取分紅獎金。警方向其解釋此爲常見慣用詐財手法,且李民本身並無投資觀念,卻輕信獲利分紅,經員警耐心解釋後,李民始知差點受詐騙,打消匯款念頭,警方與金融機構聯防,及時阻詐成功,守護人民財產安全,李民對於警察及郵局人員的熱心協助表達萬分感謝。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請遵循「冷靜」思緒、「查證」虛實、「報警」處理的防詐騙三步驟,絕對不要隨便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防杜所有詐騙犯罪,保護自己的財產。成功攔阻詐騙也需金融機構行員幫忙,金融機構行員如發現民眾匯款時有異常可立即撥打110通知當地員警到場了解攔阻詐騙即可減少行員與民眾產生不必要之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