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與苓雅分局 查獲2名通緝犯歸案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67歲曾姓老翁,於前(8)日凌晨1時許,違規跨越雙黃線被警方示意攔檢,疑因擔心通緝身分曝光,心虛拒絕停車受檢,甚至棄車逃逸,員警共追了1公里多的路程,直到男子體力不支才被警方攔下,經查發現老翁因毒品案遭通緝中,警方依法逮捕、解送歸案。

旗山分局美濃分駐所所長洪子棠、警員林政德,於前(8)日凌晨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美濃區自強街與永安路口時,發現一部電動機車行車搖晃且違規跨越雙黃線,警方隨即閃燈並鳴按喇叭示意違規駕駛停車,駕駛疑似心虛不理會警方攔檢,並持續往美濃市區方向逃逸。

老翁見警察一路尾隨,最後只好棄車拔腿狂奔,往一旁田埂逃竄,員警發現後立即追上去攔查,雙方展開近400公尺的追逐,最後他體力不支,只好高舉雙手投降。經查逃逸的曾姓老翁因毒品案遭地檢署通緝中,這段期間為了規避警方的查緝,出入都借用友人的電動機車代步,當時看到警察一時心虛才會落跑,最後警方依法逮捕上銬、解送歸案。

旗山分局呼籲,宵小不要輕忽警方執法決心,遇警攔查要減速停靠路邊,犯嫌切勿以身試法;民眾如有收到法院或地檢署的傳票文書,務必依指定日期到案說明,切勿心存僥倖而置之不理,避免損害自身權益。

▲黃男為高雄地檢署所發布之通緝犯被警查獲。(圖/苓雅分局)

另高雄市48歲黃姓男子於前(8)日騎乘普重機車,行經苓雅區福建街與廈門街口時闖紅燈,且其裸露上半身騎車,經巡邏員警發現後,立刻上前攔停,結果一經身分查詢得知黃男有通緝之身分,而交通違規也依違反道交條例開單告發。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巡經苓雅區福建街與廈門街口時,發現一名未穿上衣之男子騎車闖紅燈,因為過於顯眼,員警立即上前攔停,黃男趕緊向警方表示因為在附近工地上班,只是買菸才會貪圖一時之便,然而警方一查身份竟意外發現其為高雄地檢署所發布之通緝犯,員警告知其通緝身分時男子一臉不可置信的驚呼「竊盜通緝?挖某阿!(台語)」,但經過幾秒後男子馬上回想起案件,便乖乖配合警方。

盤查過程中,員警擔心因這幾天天氣不穩定黃男會著涼,趕緊請他穿上衣服,又因近日疫情緊繃,關心黃男一問「你有沒有確診?」,黃男回覆「有啊!」,兩名員警一陣驚嚇,但隨後黃男立即補上說是之前5月23日確診的,現已經痊癒解除隔離期間了,所以才能返回工地上班,瞬間緊張氣氛為之解除,惟員警仍不敢大意,偵訊解送過程均遵照防疫指引做好防護,全案偵訊後依竊盜通緝現行犯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苓雅分局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若有涉及訴訟案件,應注意文書通知時間按時出庭應訊,以免影響個人權益、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