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投資竟是騙局 中四南屯警與行員合作阻詐成功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於本(6)月8日接獲轄區國泰世華銀行報案,稱有名男子欲臨櫃匯款新台幣40萬多元,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協助。南屯所副所長陳兆鉮、警員鄭依婷及李銘城獲報後火速趕往瞭解,經警瞭解該林姓男子(62年次)係透過臉書廣告欲投資二手車,欲匯款至詐騙集團所指定之帳戶;後來經警方查證該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林男終於發現自己遭詐騙,經透由警方協助成功阻詐成功,林男十分感謝員警與行員的機警成功保住自己的積蓄,除了由衷的感謝仍是感謝。

警方表示,該林姓男子於臉書中見有投資二手車的廣告因而心動,對方亦不斷邀約林男投資並提供匯款帳號給渠匯款。林男不禁誘惑遂至國泰世華銀行文心分行於臨櫃匯款之際,遇機警的高姓行員再三提問,卻支吾其詞,直覺林姓男子可能遭詐騙,立即請求轄區派出所員警協助。警方到場了解後,查證對方提供給林男的帳號已遭警示,林姓男子在得知真相後恍然大悟,沒想到自己居然遭詐騙,所幸遇到熱心地行員和警察,才得以保住辛苦的血汗錢。

中四南屯警所長江松泳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接獲不明來電務必小心查證,民眾遇有可疑資訊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或撥打報案110求助,掌握「冷靜」、「查證」、「報警」之原則,也不要起貪念,方能保護自已不受詐騙。

南屯所陳副所長與銀行行員與被害人溝通中。
南屯所陳副所長與員警與被害人了解遭詐過程。
南屯所陳副所長與員警與被害人了解遭詐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