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員黃健豪致歉1922原來是外包的東西,根本沒有公權力

[照生新聞記者 福祐/台中報導]

轉載北屯區黃健豪議員一則訊息(是經過記者收到訊息並與議員黃健豪聯繫確認的平衡報導)
北屯區黃健豪議員說1922是一外包委外一個單位,沒有公權力身為民意代表,我跟大家致歉。

到今天才知道,1922原來是外包的東西,根本沒有公權力。

大家認真防疫兩年多,政府所有的公衛文宣,都說有問題可以打1922。

我們一直相信有疫情相關問題,可以打1922,雖然常常抱怨等太久或無法接通,但從蔡英文到陳時中到各級官員的官方談話和廣告,都要求我們打1922。

結果咧?

這只是一個外包民間經營的「東西」(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名詞),沒有公權力,只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服務」。

沒有公權力的東西,用這麼多公權力和預算去背書,根本就是浪費大家時間和金錢。

而更糟糕的是,直到有人的生命因為這個沒有公權力的東西被延誤之後,政府才說「會檢討也樂於精進」。

也不知道要檢討精進什麼,都是空話。

我也不是反對外包。

從正常的公務體系來看待外包,本質上就是希望解除層層限制增進效率,如果外包反而沒效率,那根本不用花這筆錢。

而什麼是有效率的外包,以疫情來舉例,就像是鴻海慈濟台積電,可以從國際市場上購得1500萬劑符合國際認證的BNT疫苗,我自己也可以從國際市場上買到100劑符合國際認證又低價的快篩。

幫政府解決它在行政上或思想上的障礙,增進國民的集體利益,這才是有意義的外包。

The post 臺中市議員黃健豪致歉1922原來是外包的東西,根本沒有公權力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