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爸爸啦!」 中警第四分局黎明警依手機GPS定位系統尋獲失蹤老人

[照生新聞記者 淯書/台中報導]

        日前晚間六時許,正是家家戶戶下班下課一同團聚享用晚餐的溫馨時刻,然而中市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這時卻接獲民眾報案,廖姓報案人向警方表示家中年邁老父自下午便不見蹤影也沒有告知去向,曾撥打其父手機,父親表示自己騎乘電動車從彰化花壇住家至台中市區散心,再次撥打電話卻無人接聽,自此音訊全無,廖男擔心老父親年事已高且行動不便,身體狀況不佳恐有生命危險,因此通報緊急協尋,希望警方派員協尋父親下落,後警方在黑暗中終尋獲老翁,結束一場驚魂記。

黎明派出所所長江明儒於日前獲報一名老人失蹤後,江所長接獲報案後沉著冷靜且謀定而後動,先指示同仁與家屬連繫,一方面取得迷失老翁的手機門號最後定位訊息,同時也安撫、緩解家屬緊張情緒,再派員於南屯區筏子東街路段搜尋,而所長江明儒更是親力親為沿線道路、自行車道、河岸皆親自執行地毯式搜索,不放過一絲可能尋獲失蹤者足跡的線索,終於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下,發現虛弱地在路旁休息的廖姓老翁,廖姓報案人得知警方已尋獲父親,趕抵現場時激動地大喊:「這阮爸爸啦!」並上前擁抱老父親,見到父子團圓的溫馨畫面,讓在場協尋的員警直呼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黎明所所長江明儒呼籲,家中如有身心障礙家屬或高齡長者有記憶退化情形,需時常關心陪伴並多加留意家人動向,另可至各縣市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手機載入GPS定位系統,設定供親友追蹤防止走失,也能使警方得以迅速知悉方位並派員加強查找失聯親友,盡速幫助親人返家團聚。

 

The post 「阮爸爸啦!」 中警第四分局黎明警依手機GPS定位系統尋獲失蹤老人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