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港分局交通宣導團 走入社區辦理護老交通安全宣導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有鑑於屏東縣交通事故死亡案件1/3為高齡機車騎士,里港警分局轄內111年發生之交通死亡事故,其高齡者也占近1/3件數。為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之發生,里港警分局於昨(6)日在里港鄉永春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針對現行交通新制及高齡者駕車須注意之事項等,對長者進行面對面宣導與意見交流。

里港警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團特別結合志工團隊進行宣導,活動宣導形式特別以自行製作之宣導影片,搭配志工於現場演繹方式,加深高齡者對於交通安全問題的重視,會後與長者進行交通安全問題有獎徵答及意見交流,並發送亮色衣物與自行車專用警示燈等宣導物品。

里港警分局交通組長林中安於宣導會中特叮嚀長者,於「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道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看清左右無來車時再儘速通過」、「禮讓行人」等觀念,期能降低事故之發生。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為維護高齡者及行人路權與安全,里港警分局將持續強化執行「護老專案」及「車輛不讓行人」違規取締,如「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汽車駕駛人轉彎時,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者等車不讓人」等違規態樣,籲請駕駛朋友駕車務必多禮讓;另高齡騎士常有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及不良行車習慣等情事,這也將是里港分局持續宣導與執法的重點工作。

里港警分局表示為了高齡者及轄區居民交通平穩安全,分局並定持續地藉由「強力執法」、「多方宣導」及「改善不合理交通工程」等3大面向維護轄區民眾交通安全,期盼人人都能守法,共同營造友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