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幼童意外遭反鎖 中警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消助脫困

[照生新聞記者 淯書/台中報導]

日前中市南屯區一名5歲女童,當女童奶奶走出房間泡牛奶時,女童不小心按到房門暗鎖,將自己及1歲的弟弟反鎖於房間內,讓房門外的湯姓奶奶(57年次)急得跳腳,本想誘導女童打開門鎖,但年幼的女童轉不動門鎖害怕得開始嚎啕大哭,心急如焚的奶奶只好趕快打電話報警,警消透過破壞房門的喇叭鎖順利打開房門,化解了一場驚魂記。

    本(6)月2日,南屯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於南屯區豐昌街某棟民宅內有幼童遭反鎖屋內,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賴楷棟、吳昂展立即馳赴到場,經了解是一名5歲女童與1歲男嬰,剛好在奶奶外出幫弟弟泡牛奶時,不慎誤觸房門的喇叭鎖,導致兩名幼童都反鎖在房間內。湯姓奶奶原本想教導女童打開門鎖,但女童力氣太小無法轉動門鎖,阿嬤心急之下便儘快打電話求助警消到場協助;最後,警消到場後原打算利用破門的方式撞開房門,但擔心碎片會波及房間內的兩名幼童,只好以器械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破壞房門的鎖,順利進入房內解除危機。

Ff76d69c 23bc 41a5 Becd 942e9bb7c8d7

當時,房間內的女童一見到阿嬤的身影,不禁嚎啕大哭,在救護人員確認兩童無大礙後,讓現場的警消都鬆了一口氣,也讓在場的湯奶奶不斷的向警消致上無限的感謝。

    南屯所所長江松泳呼籲,幼童多危險意識不足,因此家人需時刻小心警惕,對於小孩動向應隨時提高警惕,此外也應提前灌輸其走丟時自救方式,避免意外發生。民眾如遇到疑似走失孩童,也可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尋親屬。

The post 2名幼童意外遭反鎖 中警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消助脫困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