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與楠梓分局 助失智走失婦人返家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88歲的蘇姓老婦外出訪友時不慎迷路,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員警到場詢問老婦資料,老婦什麼都不記得,當所長葉清泉詢問到家裡電話號碼,老婦卻倒背如流,讓警方順利通知家屬到場將老婦帶返家。

蘇姓老婦於前(4)日21時許外出訪友,疑似因年老記憶力不佳,不慎迷路,路過民眾報警請求協助,成功所所長葉清泉、警員周俊安等人到場,詢問老婦相關問題均無法回答,忘記自己家住何處,也忘記家人名字。

警方除耐心安撫老婦外,也找尋老婦身上證件,惟老婦身上均無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就在員警陷入苦思時,所長葉清泉隨口一問老婦家中電話,老婦像是忽然清醒般流利地向警方背出並稱說,這個我記得!員警便立即通知家屬到場,協助將老婦帶返家。所長葉清泉也向老婦家屬宣導預防長者走失相關辦法,家屬頻頻稱讚員警真貼心。

警方發揮愛心人民褓姆精神,讓民眾更能感受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使得警察熱心服務、好人好事形象再添一段佳話。鳳山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邁失智長者,可配戴愛心手鍊或於衣服上繡上連絡電話。

▲員警聯繫上王姓婦人家屬並協助護送返家。(圖/楠梓分局)

另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日前5時10分接獲轄區超商店員報案稱店內有婦人買很多東西行為有異,警員楊振升、李嘉恩到場查看後馬上認出婦人為轄內經常走失的失智王姓婦人(71歲),員警馬上聯繫上王姓婦人家屬並協助護送返家,暖心舉動讓家屬十分感激。

經查,王姓婦人於清晨趁家人熟睡獨自外出,到超商購買大量同品項商品,店員察覺有異所以報警,因婦人常有失智走失情形,警方一眼就認出婦人身分,協助護送返家。

楠梓分局呼籲社會大眾,社會局目前有推出防走失標籤(有QR CODE標籤可免費申請),及可自費申請的防走失手環,分局各所均有專人可代為申請,能有效減少家中長者走失機會,並希望民眾看見有長者在路上徘迴時可多一分關心及慰問,讓他們得以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