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戲劇總團清水演出 盧市長到場支持傳藝

公版-劉全進瓜場景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2022「臺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系列活動-明華園戲劇總團經典大戲「劉全進瓜」,今(3日)晚7時在清水紫雲巖前停車場演出,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節目開演前,盧市長在各界貴賓陪同下先至廟裡參拜,在疫情嚴峻之下,祈求觀音菩薩護佑市民平安健康,並向市民宣導防疫政策,除了配戴口罩外也鼓勵民眾施打疫苗,一起努力防疫。
 
明華園戲劇總團清水演出大合照
 
盧市長表示,今年為連續第三年辦理傳統藝術巡演活動,繼去年5場演出都吸引滿場觀眾的盛況,今年更增加為8場活動,邀請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扶植團隊及本市優質團隊,從4月起在本市各區接力表演。另因應國內疫情增溫,市府謹慎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就是要守護市民的健康,提醒市民朋友們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市長致贈四色禮
 
文化局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重視傳統藝術之傳承與推廣,為了讓市民可以就近欣賞優質表演及均衡各區藝文能量,自109年起將傳統藝術節活動推廣至本市山、海、屯、城各區巡迴演出,接續將於7月10日、7月16日及9月18日,分別安排九天民俗技藝團、唐美雲歌仔戲團及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等演出,場場精采,讓市民感受生活中藝術無所不在的幸福。
 
公版-扮仙
 
文化局指出,今晚「傳統藝術巡演活動」,特別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在清水紫雲巖演出經典劇目《劉全進瓜》,由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劇情講述劉全藉由唐朝大使一職送瓜至閻羅殿尋找愛妻,經歷一番艱辛地獄之旅,終於在轉輪台飛出一對比翼鳥,這段來自幽冥的深情故事,也成後世流傳的一段佳話。演出團隊精益求精,角色鮮明,佈景道具精美,身段、唱腔的編排如行雲流水般,劇情緊湊、張力十足,在演員們的銓釋下顯得活潑生動,高潮迭起的劇情和演員們精湛的演出,贏得滿場喝采,其創新的表演形式,也為傳統戲曲注入新生命。
 
公版-劉全進瓜場景
 
文化局說明,目前國內疫情尚未停歇,各項藝術展演活動將持續在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下辦理,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在充分的自我健康防護之下,安心參與各項藝文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扮仙及現場觀眾
 
今日活動,包含盧市長、文化局長陳佳君、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鄭照新、蔡明卿市政顧問、清水紫雲巖主委吳勝隆、臺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清水區農會總幹事顏秋月、市議員陳廷秀、王立任、楊典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服務處蔡基銘主任、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蔡連定秘書、清水區蔡慶生區長、清水區各里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皆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