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端午節垃圾清運不打烊 游淑貞攜手企業慰勉清潔隊辛勞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吉安鄉垃圾清運端午節連續假期不打烊,持續為鄉親服務!鄉長游淑貞特別在端午前夕前往清潔隊部,感謝隊員弟兄們長期以來,無分晨昏、不畏風吹日曬雨淋,為吉安鄉的潔淨美好而努力。弘泰建材行王漢堂董事長,看見清潔隊於疫情期間,在大小巷弄消毒防護疲於奔命,特別捐贈一萬元慰勉金,鼓勵最基層人員的辛勞。

端午節前夕,鄉長游淑貞親前往清潔隊部關心隊員,感謝公所最基層的苦力團隊清潔隊員們堅守崗位肩負起這份重責,同時貼心叮嚀伙伴們,疫情期每一個環節都要確實做好安全防護作為,因為大家都是鄉公所及家中最重要的成員,唯有保護好自我的健康才能守護家人、保衛家園。同時在端午節前夕獻上客味好粽禮盒、獎勵金以及轉贈鄉親們的關懷祝福,希望能為大家帶來辛苦中的暖流,也再次為這群全年無休的耐力戰將們…獻上最誠摯的慰勞心意。

弘泰建材行王董事長表示,他的公司就設在吉安鄉北昌村,經常看見清潔隊員在烈陽下清掃街道、通臭水溝、修剪樹木,晚間還要深入巷弄清運垃圾,尤其從去年疫情期間至今勤於街道消毒維護鄉親居住安全潔淨,相當不易且辛苦,因此捐助一萬元善款略盡棉薄之力,希望能為基層勤奮的隊員們加油。

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幅員遼闊,實際居住人口將近10萬人,僅有百名隊員承擔起全鄉的清潔維護相當吃緊,尤其疫情影響下,民眾運用外送、外帶服務需求提高,使得家戶免洗餐碗、便當盒、塑膠袋等垃圾量與資源回收皆倍數增長,每日的清運量也不斷提升,相對加重隊員們的工作負荷量。除此之外,疫情持續延燒,隊員們除了在第一線堅守本分持續進行環境消毒工作外,原來的樹木修剪、清溝、公園整潔、雜草清除、小黑蚊消毒、颱風應變、環保宣導…等工作仍不停歇。

游淑貞再次呼籲鄉親配合落實垃圾分類回收、廚餘減量、管理家狗不亂留便、不亂丟垃圾,尤近期在路旁或空地都發現有民眾亂棄的口罩、隨手杯或垃圾,不僅造成髒亂,還有病菌散佈的疑慮,懇請大家時時刻刻做好整潔維護工作,您的舉手之勞就能倍減清潔隊人員的負擔,盼全民攜手共護潔淨家園一起努力。(圖:吉安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