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出品的「終極之作」 在拍賣會上以 120 萬美元成交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陳玉柱/編審

安大略省渥太華2022年6月2日 /美通社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很高興 「終極之作」(The Ultimate) ,在 Heffel Fine Art Auction House (Heffel) 現場拍賣會,經一輪激烈出價後,以1,261,250.00 加元(包括買方的溢價)成交,「終極之作」是一枚獨一無二的一公斤純鉑金硬幣,飾有來自著名阿蓋爾鑽礦的數百顆粉鑽。

此價格超過預售估價的 700,000 至 900,000 加元,這枚獨特的錢幣藝術傑作,於2022 年 5月31日售予一位匿名競標者,並創下在加拿大拍賣硬幣的新紀錄,Heffel 和鑄幣廠,將在未來幾天內完成購買交易和手續。

加拿大皇家鑄幣廠總裁兼行政總裁 Marie Lemay 表示:「『終極之作』是創新、技能和工藝大師的最高體現,他們繼續使加拿大皇家鑄幣廠成為硬幣製造藝術和科學的全球領導者。

Heffel Fine Art Auction House 總裁 David Heffel 表示:「對於 Heffel 來說,與鑄幣廠合作並透過出售『終極之作』來幫助創造歷史,實在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這件獨一無二的傑作是最高水準的藝術品,很榮幸能將它列入傑出的收藏。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十年跟隨它的歷史性旅程。」

「終極之作」是鑄幣廠新推出的「富麗堂皇系列」(Opulence Collection) 中的佼佼者。這是鑄幣廠有史以來第一枚一公斤 99.95% 純白金幣。 「終極之作」(The Ultimate) 經打磨以證明完美,背面採用加拿大藝術家 Derek Wicks 的設計,在在101.6 毫米的範圍,將櫻花之美呈現眼前;來自阿蓋爾鑽礦,共462 顆艷彩、和濃彩粉鑽(總重 6.5 克拉),用手工鑲嵌在 Beverly Hills Jewellers 打造的鍍玫瑰金白金首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