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咖啡嘉義設點 邀社福機構到店品嚐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村露國際」自2019年起,以「公益咖啡,分享愛」理念積極推展公益咖啡計劃,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回饋社會,旗下「江鳥咖啡」嘉義民北店6月1日開幕,特別舉辦公益日活動,邀請善牧基金會嘉義縣市區李旻珊主任、嘉義家扶中心黃碧玉社工督導、張學桓社工師以及輔導的對象、家庭至門市免費體驗精品咖啡,期盼喚起更多人對弱勢族群的關注與支持。

「村露國際」於2012年由楊家宸、楊珮騏、楊平逸三姐弟共同創立,旗下擁有「鴻豆王國」、「江鳥咖啡」、「蕎拉燕麥」三個品牌。為了提昇專業度及深化精品咖啡文化的推廣,執行長楊平逸於2012於美國華盛頓特區取得「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講師」,而至今台灣取得此證照的也僅約20位;2019年「江鳥咖啡」品牌誕生,再次賦予「咖啡獨特意義」,並啟動「公益咖啡計劃」。

▲江鳥咖啡由楊家宸(右一)、楊珮騏(右二)、楊平逸(左一)三姐弟經營,左二為江鳥咖啡副營運長廖溶孃。(圖/記者邱嘉琪攝)

村露國際執行長楊平逸指出,該公司與公益團體合作,推出江鳥鳥語系列咖啡,包含創世基金會_創世計畫 巴西皇后莊園、長愛家園育幼院_西達摩 長愛家園計畫、善牧基金會_善牧計畫 東帝汶和平之風、喜憨兒基金會_大孩子計畫,每季提撥販售盈餘10%回饋社福機構,並計劃3年之內在全台成立50家江鳥咖啡,以愛、希望、關懷的精神,結合公益與咖啡,回饋社會,主動關懷弱勢族群。

▲與公益團體合作推出的江鳥鳥語系列咖啡。(圖/記者邱嘉琪攝)

江鳥咖啡副營運長廖溶孃表示,「江鳥咖啡」品牌前身為「鴻豆王國」,因此「江鳥」為「鴻」字拆開而成,意涵是10年前創立鴻豆王國時品牌出發理念就是想要幫助台灣的咖啡農把咖啡豆賣出去,如今階段任務完成,創辦人楊平逸想繼續落實扶持農民的公益理念而再創「江鳥」,採購世界各地落後產區的咖啡豆,如有公益來源及高品質的咖啡豆就會合作支持。

江鳥咖啡嘉義民北概念店1日舉辦試營運活動,特別邀請「善牧基金會」、「嘉義家扶中心」的社工及輔導家庭,一同到門市體驗精品咖啡,藉此慰勞社工及為他們加油打氣,更殷切期在後疫情時代,為辛苦堅持的弱勢團體發聲,喚起社會更多關注與支持。

這篇文章 公益咖啡嘉義設點 邀社福機構到店品嚐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