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少年南下東港找網友 東港警協助平安返家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派出所警員陳璟昇、葉宜瑄2警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台中市一婦人來電報案稱其就讀國中的16歲兒子(林姓少年、台中人)目前人在東港鎮,請警方協助,後經母親再次連繫該少年自稱人在東港鎮輔英醫院旁統一超商,員警立即前往並協助提供車票讓少年安全返家,獲家屬感謝。

警方表示,林男母親打電話至東港分局請求協助,稱兒子從台中市離家南下前往屏東找網友,因多次撥打電話均無人接聽,家屬深怕遭詐及擔心其遭遇不測,於是請警方協助找尋,後來其兒子打給她說身上已沒錢搭車返家,目前人在輔英醫院旁統一超商請求警察協助查看其是否平安無恙,員警立即前往果真發現林姓少年獨自坐在超商內,經上前關懷瞭解有無遭網友詐騙,只是南下找朋友但發現錢用完了,沒錢買車票回家,因身上盤纏已用盡,且已深夜也不知何是好,警方先協助該少年至派出所提供熱茶、食物供食用及休息,並電話告知少年母親已找到該少年且其身體狀況平安,於天亮後熱心的警員們決議集資買車票讓林男從東港鎮搭車回台中市住家,家屬表示非常感謝! 林姓少年在離去前也不好意思且感動的向警方表示:「警察叔叔,我以後不會再出於好奇做出讓爸媽擔心的事情了,對於交友也會更謹慎,不隨便跟不認識的網友出門。」員警也向林姓少年勸導網路交友的危險性,勸導其將心思放在課業上,如要外出記得要向父母親告知,莫讓家人擔心。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現代行動電話使用普遍,網路交友十分方便且興盛,且網路社交軟體盛行,易淪為不肖人士犯罪工具,往往成為安全漏洞,由於未成年人缺乏自主謀生能力,青少年上網時間增加,暴露於網路世界的風險也隨之提高,家長應多加注意孩子交友狀況,提醒孩子網路世界背後隱藏的風險,以免掉入網路陷阱及遭到詐騙,青少年及家長若遇到疑似詐騙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多加注意資訊安全,隨時提高警覺才能確保自身安全避免受騙。